起亚在华合资公司新名称将于4月发布,未来每年至少推出一款电动车

起亚在华合资公司新名称将于4月发布,未来每年至少推出一款电动车
2022-01-20 09:56:21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2118日,起亚透露,将于20224月的北京车展上宣布新股比结构下的新公司名称。此前外界猜测或将更名为“悦达起亚”或“起亚中国”,但都未能得到证实。

  起亚近一年来变化很大。

  2021年年初,起亚品牌刚刚宣布焕新,计划在品牌建设、新车上市、收益提升、运营管理等领域全面改善。

  202112月底,悦达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通过《关于放弃优先受让权暨与关联方形成共同投资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东风集团所持有的25%股权已经被悦达集团持有,东风悦达起亚三方持股公司未来将变为“悦达起亚”两方持股公司。

  自此,东风悦达起亚结束了三方合资时代

  对此,起亚在1月18日表示,2022年将加大在中国市场投入,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组织效率、产品精品化,并提升经销商运营管理水平。

  具体来看,在产品层面,起亚将推出全新旗舰SUV SportageK3的中期改款车型,引入SportageHEV混动车型。

  从2022年起,起亚将每年引入至少1款电动车。虽然方向明确了,但每年1款的加速度与大部分汽车制造商相比仍有待加强。

  在中长期规划中,起亚发布的“Plan S”战略提到,计划在2026年推出11款电动汽车,其中7款车型将基于全新E-GMP纯电动平台打造。希望在203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6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为88万辆,占总销量的55%,跻身为全球一流电动汽车品牌。

  2021年,起亚上市了智跑(配置|询价)Ace和第四代嘉华(配置|询价),加速在中国中高端产品布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起亚在华首款售价超30万的车型,自9月上市以来,第四代嘉华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销量占比达到了47.5%

  在第四代嘉华、智跑AceK5等车型的带动下,202112月,起亚平均MSRP达到了14.13万元,相较于2019年的10.84万元,提升了3.29万元。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品牌高端化的成效。

  在营销层面,起亚希望改变人们一贯的“高性价比”单一印象。其计划成立营销本部,强化新世代目标人群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根据用户喜好和生活场景,通过品牌日以及英雄联盟、澳网等跨界营销,更全面地将新起亚展示给外界。

  在渠道层面,其目标是聚焦收益提升开展运营工作,持续推进“以零售为中心”的经营方针,制定合理的运营指标,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就是说,将经销商的盈利水平放在更重要的优先级上。

  另外,在中国双碳目标下,起亚正在积极响应。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起亚在中国发布了“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企业愿景和“2045碳中和战略”,承诺致力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品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