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林匹克专用通道 将分阶段启用

北京奥林匹克专用通道 将分阶段启用
2022-01-17 08:56:06 中国经济网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将分阶段启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保障奥运车辆优先通行。

北京奥林匹克专用通道 将分阶段启用

  据介绍,专用车道冬奥会启用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5日,冬残奥会启用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6日。前期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施划工作已完成。冬奥会期间,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共设置239.5公里,主要涉及首都机场高速、四环路、五环路、阜石路、京藏高速、京礼高速以及延庆赛区部分道路。冬残奥会期间,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随场馆位置相应调整,缩减至196.7公里。为尽可能服务市民出行,相关道路同时施划有公交专用道的,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按照规定,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启用期间,只准许3类车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内通行。一是持有奥运专用证件的车辆。二是持有开(闭)幕式及其彩排车证的车辆,可在活动当日通行。三是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违反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王芳)

行业新闻限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