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马斯克: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2021-09-27 09:38:54 红星新闻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隆重举行。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受邀“亮相”峰会开幕仪式,并发表视频演讲。

  红星资本局了解到,马斯克在会上主要谈到了特斯拉数据技术及数据安全的相关看法。

马斯克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马斯克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随着类人机器人的广泛使用,体力劳动将成为一种选择,人工智能机器人将帮助人们不用再做危险、重复和无聊的工作。最直接的例子是,智能网联汽车是下一代互联网设备,它将改变我们的生活。”马斯克表示,人工智能与人类将是一种双向服务的共生关系,这种共生关系会使数字智能和生物智能同时受益。

  马斯克特别强调,特斯拉将坚持纯视觉自动驾驶方案。他认为,人类就是用生物意义上的视觉神经网络来驾驶车辆的,所以计算机可以通过使用摄像头神经网络来自动驾驶。

  在数据安全方面,马斯克表示:“数据安全是智能联网汽车成功的关键,它不仅与个人利益密切相关,同时和整个社会利益息息相关。”

马斯克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马斯克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红星资本局此前多次报道特斯拉数据安全问题,今年5月,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车主所有个人身份信息都安全地存储在中国国内,不会转移到海外,只有在采购进口零部件等极少数情况下,部分数据才会在获得相关批准后跨境传输。”

  “我认为数据保护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事情,应该由整个行业共同努力来完成。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通力合作,寻找数据安全的最佳解决方案。”马斯克表态称,“未来,特斯拉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研发力度。特斯拉希望为构建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数字化未来做出贡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