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鲁蒂铃木涉嫌反竞争,遭印度反垄断罚款2,700万美元

玛鲁蒂铃木涉嫌反竞争,遭印度反垄断罚款2,700万美元
2021-08-26 08:04:14 盖世汽车网

  玛鲁蒂铃木涉嫌反竞争,遭印度反垄断罚款2,700万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印度竞争委员会(India’s Competition Commission)对日本铃木汽车子公司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处以20亿卢比(约2,7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其从事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图片来源:印度竞争委员会)(图片来源:印度竞争委员会)

  8月23日,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玛鲁蒂铃木被罚款的原因是在乘用车市场采取“反竞争手段”。该公司是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拥有约50%的市场份额。

  印度竞争委员会于2019年开始调查对玛鲁蒂铃木的各项指控。调查发现,玛鲁蒂铃木制定了一项折扣控制政策,该政策阻止其经销商向客户提供超出公司规定范围的折扣或赠品。如果经销商想向客户提供额外的折扣,必须事先得到公司的批准。

  监管机构表示,任何被发现违反该政策的经销商都会受到玛鲁蒂铃木的威胁,比如对经销商及其员工进行处罚,在某些情况下还威胁会停止供应。该机构还表示,玛鲁蒂铃木还派人冒充客户,检查经销商是否向客户提供额外的折扣。监管机构认为这种行为违反了2002年出台的《竞争法》,对印度国内的竞争造成了明显的不利影响。

  印度竞争委员表示,玛鲁蒂铃木的折扣控制政策有效地扼杀了经销商之间的竞争,这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如果经销商可以自由经营,消费者本可以以低价购买汽车。

(图片来源:玛鲁蒂铃木)(图片来源:玛鲁蒂铃木)

  印度竞争委员会在调查结束后发布了一项命令,要求玛鲁蒂铃木立刻停止这种行为,并在60天内缴纳罚款。玛鲁蒂铃木表示正在审查这一命令,并将依法采取适当的行动。该公司还表示,“我们一直在为维护消费者的最大利益而努力,未来会继续这样做。”

  玛鲁蒂铃木在调查期间告诉监管机构,它没有对经销商实施折扣控制政策,经销商可以自由地向他们的客户提供任何折扣。然而,印度竞争委员会披露了经销商和玛鲁蒂铃木高管来往的几封电子邮件的摘要,摘要表明折扣控制政策显然是由玛鲁蒂铃木控制的。

  汽车制造商有时会对其经销商提供的折扣进行限制,来避免经销商之间的恶性价格战,但印度法律规定,如果零售价格维持政策会对竞争产生不利影响,则需要被禁止。

  印度竞争委员会表示,玛鲁蒂铃木不仅对其经销商实行折扣控制政策,而且还对那些违反政策的经销商进行了处罚。该委员会表示,“考虑到汽车行业正从疫情中复苏,我们对玛鲁蒂铃木实施2,700万美元的处罚是很合时宜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