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收购双龙,四年风风雨雨,起起伏伏,终于在全球金融海啸中功亏一篑。国际兼并首战失利,于是有人因噎废食,提出中国汽车业应该止步于国际汽车资本市场,老虎屁股摸不得。
    笔者以为,收购双龙的失败,主要源于文化差异,尤其是全球金融海啸的不可抗拒力。但是上汽在并购时机选择,自身管理团队实力,危机处理能力方面尚有欠缺;虽然也作过前期的案头准备和对策,“纸上得来终觉浅”。摸爬滚打一番,终于知道了螃蟹的滋味。失败也是体验,体验就是财富,且不说,这财富是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是中国汽车业今后再度出击的垫脚石。 ……[全文]
汽车媒体博客圈
汽车媒体博客圈

欢迎加入新浪汽车评论队伍!
冷眼看车市风云变幻,妙笔评车坛成败兴衰。青梅煮酒论英雄,说古论今,车坛内外,车人车事.有意加入请发邮件 zhaohuan@staff.sina.com.cn

评论员专栏

李安定专栏:车界人物由我点评,车海沉浮皆归名利场,说不清,道不尽。

李安定专栏

吴迎秋专栏:大谈车市,笑看人物,以独特的视角看待车界,影响车企决策。

吴迎秋专栏

程远专栏:以专业的角度评述车界最新动态,以精准的眼光透视行业内幕。

程远专栏

王政专栏:了解企业从了解老总开始,追踪热点话题,获取独家企业信息。

王政专栏
门外车谭
安定名人坊
李安定文章集锦
车事评论
车事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