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2020-07-02 11:04:07 营销新说

 

今年实属是被压抑的“浪”要找到集体出口的一年,前有“前浪”的拍岸,后有“乘风破浪”的惊奇,一浪浪过一浪,你品你细品。

6月12日《兴风作浪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微博#乘风破浪的姐姐#话题阅读量两周时间内飙升到137.9亿。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网友调侃微博欠姐姐们的热搜,全部还了回来。自从开播之后,姐姐们便成了热搜的“座上客”, 每一位姐姐自带话题度,让人又爱又恨,而且后劲十足,播出几天之后依旧有人讨论, 截止目前为止,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5亿+,产生了8个热搜话题。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不仅“乘风破浪”成为了当下的时髦词儿,给观众一股“带劲儿”的爽感的“姐姐”,也成为当下的热点。

在注意力极度分散,用户时间被瓜分的当下,每周能定时生产话题,持续制造热度的综艺,似乎成为品牌需要牢牢抓住的“稻草”。

对比几个“现象级综艺带火现象级品牌”的成功案例,综艺+品牌的双赢结合, 前有跑男,火了伊利安慕希,后有创造营,火了蒙牛纯甄。这颗“稻草”究竟要怎么抓?这次品牌的玩法,有什么可以借鉴和吸取经验的呢?

且听围脖er,给你盘盘:

首先,来看下“明媒正娶”的赞助商:

据《乘风破浪的姐姐》片尾信息显示,节目独家冠名商为梵蜜琳,超级星推官为伊利金典有机奶,合作伙伴为唯品会、vivo等6个品牌,行业赞助为安居客、和平精英、腾讯微视等5个品牌,共计13个品牌。

我们来看下,本次“最亮眼”的独家冠名商梵蜜琳是怎么玩的:

梵蜜琳作为本次姐姐的独家冠名商,有了节目中明星代言,相当于有了天然的优势。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姐姐独家“小剧场”,紧紧锁定“姐姐”的迷人特质,展示姐姐自信和勇气的来源。 

 

紧跟姐姐30+重新出道的话题热点,主持#姐姐图什么#话题,“戏里戏外”的姐姐保持青春,无惧年龄,依然能slay全场。跟着#乘风破浪的姐姐#一起上了热搜。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我们再看看非冠名赞助商中,品牌是怎么玩的?

要说赞助商中,伊利金典和vivo是玩的6的。

伊利金典可以说是本次“借东风”的典范。超级星推官虽然没有节目冠名的权益大,但牢牢的把握住了“姐姐的后花园”啊。只要搜索[乘风破浪的姐姐]就能看到金典有机奶“助力姐姐成团出道”。将所有微博搜索流量,收入口袋。 

再说说vivo也是“乘风破浪姐姐”赞助商中值得打call的品牌之一,利用“姐姐”的热度,将产品在微博上进行了话题植入和再次传播,充分利用了赞助权益:

首先,vivo以金晨姐姐为主角拍摄视频;@vivo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由vivo X50 Pro拍摄,以乘风破浪的姐姐金晨为主角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娱乐观察站 @圈内老顽童 @娱乐圈小青年 @娱蜀黍 @圈八戒,等众多圈内KOL转发,开启#乘风破浪姐姐手机同款#话题阅读量飙升千万。 

网友呼喊“金晨姐的这个广告看的太养眼了!!”“看节目真的被晨晨子美到了”

然后,将节目中采访@金晨 @宁静 视频,再次在微博二次传播发酵,并同步开启#姐姐们换手机了#的话题,将综艺热度和品牌话题绑定。 

 

综艺营销的热浪下,相比发布官宣代言人,在微博对话题的运营、明星粉丝力的挖掘、综艺热点的持续跟进,如何让粉丝保持嗨点,将冠名综艺的权益在社交平台上加乘放大,是更值得品牌思考的。

在这里不得不再cue下蒙牛纯甄,可以说是综艺冠名,玩转微博营销的典范模版。它集合了微博运营、导师流量号召及娱乐大号破圈于一体,并打造出了纯甄运营的爆款话题#有你撑腰一切皆敢# 在微博获得34.8亿阅读,2000万+讨论的好成绩。想要查看完整案例,请戳➡️推荐阅读:综艺营销次世代来了,现在抓紧上车!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这样,品牌的赞助权益,就在节目之外被无限放大了。

最后,我们再看看单纯的借个势,是怎么玩的?

对于没有冠名也没有赞助的品牌,就凉了吗?有些广告主捶胸顿足,后悔没有抓住爆款节目。但围脖er告诉你,兄dei,玩法千千万,咱别吊死在一棵树上。看看这些品牌,虽然不算是惊涛骇浪,但是也算“上车”了:

@奇瑞汽车,用“乘风破浪”四个字来描述全新一代瑞虎7的优势和特点,并通过@每日车谭 @浙车ZC 等KOL推波助澜。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除此之外,还可以与节日绑定,一起浪。“乘风破浪”的“父亲节”:

@美赞臣中国,父亲节在微博发起了#乘风破浪的爸爸#原创发博话题大赛,晒出爸爸们的拿手绝技,C位出道在此一搏。 

“乘风破浪” 的“端午节”:@龙湖天街官微,发起“兴风作浪,粽享人生”发起Pick #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姐姐的活动。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乘风破浪,怎样玩才够浪|盘它

客观的说,本次的品牌借势的浪花,对于这种百亿级别的“现象级”综艺,都太小了。

“有热点,就有话题,有话题,就有价值”。围脖er说:无风不起浪。要想浪的好,你得有风啊,风来了,你不借,不就跑了吗?

所以会玩的金主爸爸,一定是不让每分预算落在地上,如果落,也是掷地有声。无论是在节目中冠名、赞助有权益的,还是没有权益的路人品牌,都可以在“后花园”造足够的势,吸更多的睛。

与其对错失“捡皮夹子”机会懊悔,不如赶紧“借东风”。给我一个支点,撬动你要的ROI。在等风来的时候,是不是要好好思考下来自灵魂的拷问:

第一,如果稳获冠名权益,如何利用“后花园”来进一步放大既有声量?

第二,如果我权益不大,怎么利用社交阵地扩大自己的“隐藏权益”?

第三,如果没有冠名没有赞助的路人品牌,怎么借别人“东风”长自家品牌“威风”?

总之无论哪种浪,总有一款适合你。面对本次国民度的爆款,各大金主爸爸是不是也思考一下如何赶上“姐姐”这趟快车,在微博上,借起势,击起了浪花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