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看@别克 “趣味盲猜”,全民线上撩车

看@别克 “趣味盲猜”,全民线上撩车
2020-05-22 18:41:23 营销新说

要说今年最受瞩目的营销方式,非直播莫属。

从李佳琦、薇娅等专业主播的走红,到汪涵、刘涛等明星直播带货,再到罗永浩、董明珠等CEO下场直播,直播已经成为各行各业首选营销方式之一。

但直播需要准备的可不仅仅是直播间的几十分钟。对主播来说,直播前需要选品、需要宣传、需要熟悉流程……而对于品牌来说,从前期蓄水种草、直播间的趣味互动,到后期的二次发酵,每一环的准备都必不可少,完整的直播闭环才能真正实现品牌直播的价值。

@别克 从3月份开始,便一直坚持线上直播。最近更是打造连续十几场“直播季”,吸引全民线上撩车。从前期预热到直播互动、用户讨论,层层递进俘获用户的心。在5月15日的直播中,素人用户的“趣味盲猜”,更让别克英朗车型亮点深入人心,直播获得网友一致好评。

01

蓄水种草:全面曝光,精准投放

前期蓄水铺垫的准备,往往会直接影响直播曝光和后续转化。直播开始之前,@别克 在微博通过开屏画面做到全面曝光,并在官微以“趣味盲测”邀约粉丝关注。直播当天,通过超级粉丝通分析潜在兴趣用户,向其发送直播链接,将用户吸引至直播间。

02

引爆直播:趣味盲测,趣味撩车

直播时,用户很少有耐心听单方面的输出,所以相比于一成不变的主播演讲模式,@别克 直播间的“趣味盲测”显然更能吸引用户的关注与互动。在直播中,由汽车达人邀请3位素人对别克英朗进行测评,他们并不知道所驾车辆的具体动力系统,通过亲身实测给出两台车的不同的驾驶体验。这种与众不同的直播模式吸引了大量用户的热情围观,也让别克英朗的车型亮点深入人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