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致>文章>正文

一觉醒来车圈要闻(0205) : 车企战“疫”之三:新势力领袖天团躬身入战局

一觉醒来车圈要闻(0205) : 车企战“疫”之三:新势力领袖天团躬身入战局
2020-02-05 05:10:02 新浪汽车大数据中心

本期,我们将目光聚焦到四家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蔚来、威马、小鹏、合众。他们不仅是新创车企2019年中整车交付量的前四位,更是本次抗“疫”大军中驰援行动的先行者。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下,由于人员流动被大幅限制,工厂延迟开工,多个行业受到影响,而产业链相对较长的汽车行业“首当其冲”。

面对“新冠”疫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应对目前员工不能正常复工,经营店不能按期开业,客流急剧减少等问题,减轻经销商负担,并肩携手,共克时艰。

(新浪汽车2月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导致零部件供应链中断,现代汽车计划从周二开始逐步停产多家在韩国的工厂。这是全球第一家在中国以外停产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2月3日,雷克萨斯公布了2019年全球销售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雷克萨斯全球销量为76.53万辆,较2018年同比上涨10%,创历史最高年度销量纪录。

日前有消息曝出疑似威马EVOLVE概念车量产版车型的专利图,该车与此前曝光的一款威马全新车型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或将于2020年底量产上市。

北京时间2月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 CEO彼得·罗林森日前表示,就电动汽车技术而言,特斯拉仍处于领先地位。而且,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正在扩大,而不是缩小。

广汽集团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市卫健委捐赠500万元现金、价值300万的20辆广汽传祺汽车以及2000件手术衣、1万个N95口罩等防护用品,总价值约835万元,将由卫健委统筹分配到各个医院。

9.  【2019全球十大畅销车型排行:卡罗拉再夺第一】

日前,外媒《Focus2Move》公布了2019年全球十大畅销车型的名单,卡罗拉以超123万辆的销量成绩,再度成为全球销量王,紧追其后的福特F系列皮卡和丰田RAV4位列第二、第三名。

10.  【英国拟2035年禁售燃油车:比原计划提前了5年】

出于对环境保护和能源全方面的考虑,全世界多个国家都在推动由燃油车向新能源车的过渡,并且明确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节点,包括荷兰、挪威、德国、法国、英国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