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暴雨频发 保险怎么理赔?

夏季暴雨频发 保险怎么理赔?
2021-07-21 16:38:02 燕赵都市报

  最近的强降雨天气,暴雨频发,有些朋友的爱车被水泡了,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会赔偿吗?怎么走保险呢?下面我们来一一解答。

  通常在我们投保的时候,保险公司会附一份商业险的保险条款,条款中有明确的“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说明。参照保险条款相关规定,暴雨、洪水、滑坡、泥石流等一般“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属于商业车险中车损险的保险责任,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因此,暴雨导致的车辆被淹导致的车辆直接损失,保险公司会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减免险种要了解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在自然灾害中,能帮助大家减免损失的险种有哪些?

  车损险:赔偿保险车辆本身损失

  涉水险:赔偿因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的直接损失

  三者险:赔偿因被保险车辆造成的人、车、物的直接损失

  玻璃险:赔偿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

  不计免赔:补偿车险免赔率

  一、静置停放被淹,需车损险进行赔付

  假如你的车辆在小区或地下车库停放时不幸被水淹造成了损失,只要汽车商业险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车的具体赔付情况,要根据车主的保险单保额和勘验定损结果决定。

  二、行驶中发动机进水,需涉水险予以理赔

  暴雨天街上依然车水马龙,不少汽车因涉水停在半路,或遭遇路面积水熄火抛锚,对于这种情况,根据保险条款,除发动机之外的汽车损伤,保险公司将视具体情况认定责任,同上述停放受损走车损险进行理赔一致。

  三、被砸被撞视情况定损赔偿

  在暴雨天气中车被断裂的树木、电线杆、广告牌等砸到导致的损失,属于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会根据受损程度不同,勘验后进行理赔。例如,车身和车玻璃同时被砸出现损毁,或者车身单独被砸,可以通过车损险来赔付。

  理赔方法和处理步骤

  事故发生后,不要试图移动车辆或发动车辆,需做以下处理将损失降到最低:

  1。拍下当时车被淹时的照片以留存,最好保留一份报道了当日暴雨的报纸或者可以说明当日天气的证明;

  2。准备好相关证件,保险公司人员现场勘验会要求出示,包含身份证、行驶证、驾照、银行卡等,并确保证件在有效期内;

  3。检查保单是否在保障期限内,目前我国保险单的有效期为一年;

  4。车主应在24小时以内联系投保的车险公司客服进行备案,做定损再理赔;

  5。正常联系完保险公司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处理,但是如果没有,则可以找就近的车险服务点,他们会给你一个修车的维修费用清单、理赔范围,以及理赔办理需要的材料;

  6。根据提供的维修费用清单,尽快联系维修单位进行汽车的维修。因为一些电子元件如果沾水后没有及时清洁,有可能受到进一步的危害。

  夏季雨水天气多,大家外出前要多多关注当地天气,提前做好预防。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