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宜商宜家好选择 空间体验日产贵士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9日 10:40  新浪汽车  庞龙 字号:

  时过境迁,MPV车型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如今的日渐火爆,看得出消费者已经逐渐摆脱了对这一车型的偏见,MPV大空间,实用性突出的特点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而在高端进口豪华MPV市场,几款日系MPV车型早就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厮杀,作为其中的一款颇具竞争力的车型,日产贵士究竟怎么样?今天我们就针对贵士的车内空间和主要配置进行一番体验。

宜商宜家好选择 空间体验日产贵士宜商宜家好选择 空间体验日产贵士

  眼前的这辆贵士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的确, 5109mm×1970mm×1852mm的车身尺寸在国内MPV市场中绝对是个大块头,而将这些数据与其三款主要竞争对手丰田埃尔法、普瑞维亚、塞纳相比同样占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日产贵士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贵士 埃尔法 普瑞维亚 Sienna
长度 5109 4870 4795 5085
宽度 1970 1830 1800 1983
高度 1852 1905 1750 1811
轴距 3000 2950 2950 3030
大尺寸车身大尺寸车身

  不过贵士大却不显笨拙,这主要得益于比较成功的外观设计。车头不规则的中网配上了国人喜好的大面积镀铬饰条,并与硕大的车灯融为一体,一种精致感油然而生。平直的车身线条是MPV车型的标准样式,不过贵士两侧底部拥有飘逸的裙边,把这样的一款大尺寸MPV扮出了动感的效果。而作为外观最为显著的特点,贵士配有镀铬饰条的第二、三排侧窗和后尾窗采用了深色隐私玻璃,不但可以让后排空间更加具有私密性,装配的玻璃还有防紫外线和隔热功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隐私玻璃隐私玻璃

  ■体验车内乘坐空间

  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车内的乘坐空间是否充裕可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因此在对外观进行简单的介绍后,我们就进入车内,对贵士的车内乘坐空间进行考量。

  贵士继承了MPV车型座椅高坐姿的特点,前方的视野开阔,对提高驾驶安全有一定的帮助。而身高1米72的体验者坐在前排驾驶席上,头部与车顶依然拥有大概一拳两指的空间,如果您觉得略显局促,可以通过电动按钮对驾驶席进行8向调节,只可惜全车只有驾驶席座椅配有电动调节功能,其它座椅只能通过手动进行调节,稍显遗憾。

前排乘坐空间前排乘坐空间

  第二排两个独立的座椅可以通过手动对其靠背角度、前后位置进行调节,而把第二排调至最佳空间状态时,体验者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表现的十分宽敞。

第二排空间体验第二排乘坐空间体验

  而保持第二排最佳空间状态不变,第三排座椅依然可以容下一位身高1米81的体验者,腿部空间稍显局促但并不顶腿,头部空间堪称奢侈。而如果反过来,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第三排体验者可以放肆的翘起二郎腿,坐在第二排的乘客腿部空间就所剩不多了。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只是通过第二、三排座椅的两个极限状态进行了体验,相信如果第二排前后位置调整适中,后两排乘客均可享受比较合适的腿部空间。

后排乘坐空间体验后排乘坐空间体验
后排乘坐空间体验后排乘坐空间体验

  ■车内做工及灵动的空间

  既然是一款进口豪华MPV车型,内饰的做工用料自然要讲究点儿,这点贵士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车门会被经常触及的上半部分均被打孔真皮包裹,并配以精细的缝线,触感十分出色。而仪表台也采用了搪塑工艺,大面积覆盖了软性材质,做工符合贵士的豪华定位。

质感出色的做工质感出色的做工
座椅舒适性体验座椅舒适性体验
安全座椅安全座椅接口

  宽大舒适的“沙发式”座椅一向是日产的拿手绝活儿,在注重乘坐舒适性的贵士上自然没有意外。全车座椅均由打孔真皮包裹,质地十分柔软。除了第一排座椅拥有一定的包裹性外,其余座椅对于乘客身体的包裹性就比较一般了,还好坐垫的长度足够,乘客腿部可以得到充分的支撑,有利于乘坐舒适性的提升。而在后两排座椅上,均可找到ISOFIX和LATCH儿童座椅固定接口,毕竟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MPV,各种乘客的需求都要顾及到。

奇瑞瑞虎5/海马S7 日常用车成本对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