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因燃油管路泄漏存起火风险,宾利宣布全球召回6000辆添越

因燃油管路泄漏存起火风险,宾利宣布全球召回6000辆添越
2020-06-11 20:57:58 澎湃新闻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宾利汽车因燃油管路泄漏存在发动机起火风险,将在全球召回6000多辆添越SUV(Bentayga),其中美国召回1892辆,欧洲为783辆,截至发稿,还未公布中国市场的召回数量。

  6月11日,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宾利汽车因燃油管路泄漏存在发动机起火风险,将在全球召回6000多辆添越SUV(Bentayga),其中美国召回1892辆,欧洲为783辆,截至发稿,还未公布中国市场的召回数量。

因燃油管路泄漏存起火风险,宾利宣布全球召回6000辆添越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显示,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由于燃油系统、汽油软管、管路和配件缺陷,如果泄漏,会在点火过程中产生燃料的气味以及发动机舱起火的风险。

  据悉,宾利将于7月31日开始通知车主进行召回。“尽管这次召回是一项预防措施,宾利授权零售商将替换现有的燃油管路并在必要时升级发动机冷却风扇软件。”这家超豪华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宾利汽车称,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事故、受伤或火灾的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上就已发布过两次关于宾利添越的召回报告。3月27日,大众宣布于4月20日起,召回2019年7月25日至2019年7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年款宾利添越V8系列汽车,共计7台。

  召回的原因是由于侧面帘式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与分散喷嘴的焊接接头强度可能与技术规格不符。在帘式安全气囊被触发的事故中,分散喷嘴可能与气囊气体发生器分离,导致帘式安全气囊无法充分展开,会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而4月10日,大众再度发布召回报告,宣布将于4月20日起,召回2017年3月30日至2019年12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8-2020年款进口宾利添越7座版系列汽车,共计17辆。

  这一次的原因则是由于供应商制造变更,用于固定第三排安全带负载能力达不到设计标准,可能无法提供应有的保护效果,增加相关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虽然两次召回数量不大,但均指向了添越这一款车型,再加上此次“燃油管路泄漏”,让人不禁对该品牌动辄百万级豪车的质量产生质疑。

  作为宾利品牌首款SUV车型,添越是宾利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2019年,宾利全年共交付 11006 辆新车,同比增长 5%,也是宾利连续七年超过1万辆的销量大关。其中,除了新车欧陆GT之外,销量排名第二的就是添越,同比增长了18%。

  中国目前是宾利全球第三大市场,也是该品牌销量下滑严重的市场之一。2019年,宾利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2.57%至1940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