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欧宝在国际市场再发力 将凭借电动汽车重返日本市场

欧宝在国际市场再发力 将凭借电动汽车重返日本市场
2020-02-19 12:23:17 新浪汽车综合

据外媒报道,欧宝将继续在国际市场发力,计划重新回归日本市场,将Corsa小型掀背车、Grandland X紧凑型SUV,以及Combo Life CDV三款车型从欧洲出口至日本。

(图片来源:欧宝官网)(图片来源:欧宝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宝将继续在国际市场发力,计划重新回归日本市场,将Corsa小型掀背车、Grandland X紧凑型SUV,以及Combo Life CDV三款车型从欧洲出口至日本。

  Corsa是2019年欧宝最畅销的车型,当年全球销量为229,911辆,该车型将会迎来纯电动版本;而Grandland X将会迎来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欧宝表示,在日本上市之后,Corsa有可能会使用另一个名字。

  欧宝透露,将于2021年在日本开始销售。2019年,欧宝母公司PSA集团在日本一共销售出了15,600辆汽车,其中包括雪铁龙、DS和标致品牌。欧宝计划在日本主要城市打造经销商网络,其目标是在2023年之前覆盖80%的日本市场。

  2019年,日本乘用车总销量为280万辆,相比2018年下降了2.5%。发动机排量低于6600cc的汽车在日本销量较高,2019年此类车辆的销量超过了190万辆。

  去年日本销量最高的进口品牌为梅赛德斯奔驰,全年销量超过6.65万辆,占进口车总销量的19%,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宝马和大众。

  新市场

  作为其PACE扭亏为盈计划的一部分,欧宝的目标是要在2025年之前,将欧洲以外的销量提升10%以上。该计划规定,在2022年之前,欧宝将进入(或重新进入)至少20个新市场。

  在前母公司通用汽车旗下时,为了避免与通用旗下其他品牌形成竞争,欧宝主要面对欧洲市场。2006年欧宝退出日本市场,当年该品牌在日本的销量出现明显下滑,从1996年时的超过3万辆,下降到不到2000辆。去年,欧宝/沃克斯豪尔的全球销量为97.34万辆,其中96%来自于欧洲市场。

  2019年欧宝重新进入俄罗斯市场,在PSA位于卡卢加的工厂生产Zafira Life中型乘用车和Vivaro Transporter商用车。另外该公司还开始在俄罗斯销售从欧洲进口的Grandland X车型。

  本月早些时候,欧宝还宣布他们将会在今年夏天将车型出口至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

  2017年,欧宝被通用出售给PSA,在此之后欧宝进入的市场、或者改造分销网络的市场还包括南非、突尼斯、摩洛哥、乌克兰和以色列。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