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2023-09-25 10:55:59 新浪汽车原创

  上周的车圈微博话题中蔚来占据了重要位置,在“NIO IN 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上,蔚来NIO Phone正式发布,售价6499元起。李斌也说到,“不是遥遥领先,但保证很好用”,那么你觉得蔚来手机会卖给哪些客户呢,除了车主还有谁?英国政府新规定,将燃油车禁售时间推迟5年,谁会获益,谁会受牵连?来一同回顾本期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售价6499元起#

  阅读量:5695万

  事件回顾:9月21日,在蔚来汽车“NIO IN 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上,蔚来NIO Phone正式发布。蔚来NIO Phone搭载了骁龙8 Gen 2芯片;最高有16 GB + 1 TB的存储搭配;配备6.81英寸2K 120Hz高刷曲面屏;后置3枚5000W像素摄像头,包括一颗2.8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长焦;5200mAh电池+ 66W有线快充+ 50W无线快充,还支持无线反向充电;指纹模块儿用的是大面积超声波指纹。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点评:原本以为就是一个手机的发布会,但万万没想到,蔚来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大大的“全家桶”,包括手机、芯片、激光雷达以及中国首个整车操作系统——天枢SkyOS,重磅炸弹一颗接一颗。

  上来就是冲击高端,蔚来的口气也未免有点太大了,有网友表示,这个钱买个华为不香吗?不过还真是,这手机不是卖给其他人的,是卖给蔚来车主的。而且蔚来NIO Phone手机宣布“不挂广告”,实现了“0系统广告,0商业预装”。这个价格已经是安卓机的顶级售价区间了,不便宜。是因为蔚来车卖得不好?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不是因为手机公司都在造车,也不是因为蔚来造车不赚钱要用手机盈利,而是蔚来用户需要一款与蔚来汽车无缝连接的手机。他表示:“有了NIO Phone,车钥匙真的不需要再用了。”但有一说一,不带车钥匙,能把车开走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蔚来的一大标签就是以用户为中心,这给蔚来带来了一大批忠实的拥趸。也一定有人会问,为什么是一家车企来跨界造手机,李斌表示,蔚来用户需要一款与蔚来汽车无缝连接的手机。他也说过:“我们做手机,并不是要去跟小米、华为(竞争),逻辑不太一样。可以理解成蔚来的NIO Life,始终是围绕着用户需求,基于我们和用户的连接,满足用户的使用场景。”

  说回来,那这款蔚来手机是否好用呢?不妨找个机会与蔚来的车一起测一测,或许就能更加理解蔚来造手机的初衷和理念了。

  #蔚来发布中国首个整车操作系统#

  阅读量:3997万

  事件回顾:9月21日,在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蔚来首次介绍全栈技术布局,同时发布了中国首个整车操作系统——天枢SkyOS。天枢SkyOS系统涵盖了整车系统、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连通服务补能及移动互联,解决了整车各个系统间不同域的安全性、实时性和应用的复杂性问题,能够更高效有解决问题,将软件定义汽车有效落实到造车环节。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点评:简单说吧,天枢SkyOS系统涵盖了整车系统、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连通服务补能及移动互联,就是能解决车各个系统间不同域的安全性、实时性和应用的复杂性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天枢SkyOS能够更高效有解决问题,将软件定义汽车有效落实到造车环节。NIO天枢SkyOS操作系统在信息安全性上表现优秀,从云到端采取多种防护措施,确保了全链路的数据和个人隐私安全。蔚来方面也表示,天枢SkyOS能将功能开发与车辆平台的生命周期分离,让软件适配硬件差别和充分发挥硬件能力,为用户提供高效的软件更新迭代,增加用户价值。

  这恐怕就是新能源时代赋予汽车最大的特点,也是区别燃油时代的最大差别。用软件来定义汽车,这是在此前想都不敢想的。由此可见,今后的汽车将逐步从侧重动力、豪华等过渡为更智能、更全方位的进化。也会带来更多针对互联网方面的全新探索,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英国推迟五年禁售燃油车#

  阅读量:43.7万

  事件回顾:9月22日消息,据报道,英国首相希·苏纳克(Rishi Sunak)周三宣布,将原定于2030年生效的新型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禁令推迟五年,理由是这一气候目标会给普通民众带来“无法接受的成本”。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点评:英国推迟禁售燃油车的主要理由是这一目标将给民众带来难以负担的生活成本。多家跨国汽车公司持反对意见,但丰田方面表示政策调整属务实之举。

  政策的突然改变招致商界、其他党派和环保人士的不满。汽车行业是政府改革最激烈的批评者之一,不少汽车公司在更早时候已经为七年内停售燃油车做出布局,政府态度的转变无疑将打乱制造商的生产和研发计划。

  福特汽车表示,推迟禁售燃油车时间将损害企业利益,汽车公司需要英政府更加坚定地贯彻转型政策。大众汽车称,英政府应该推出具有约束力的基础建设推广目标和激励措施。持反对态度的公司大多正在展开激进的电动汽车转型。起亚则计划在未来几年在英国投放9款纯电车型。但丰田却对英国政府的新规定表示支持,丰田方面称,推迟禁售有助于市场和消费者适应转变,同时让从业者认识到所有降低碳排放的技术都可以在转型中发挥作用。

  不过,依旧充满了反对的观点,认为推迟禁售燃油汽车无法对陷入贫困的家庭提供帮助。电动化转型为民众提供了成本更低的能源并促进就业,英政府此举可能令国人错过绿色目标带来的经济复兴。相关政策将打击英国的清洁能源技术发展,可能对国家经济造成灾难性打击。你怎么看待英国政府的新政策呢?

  #余承东卸任汽车业务CEO转任为董事长#

  阅读量:82.5万

  事件回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已于近期接任车BU CEO一职,而余承东改任董事长。余承东改任董事长后在汽车业务领域仍然会“倾注大量精力”,帮助车BU实现盈利。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点评:毫无疑问,余承东出任董事长会把精力放在整体业务及商业运营上,这对于华为智能汽车领域的成功会有极大的帮助。

  先来看一组数据,问界新M7上市后不到24小时订单量已超1.5万辆之后,问界官方又宣布9月16日、17日问界新M7(配置|询价)单日订单分别达到2000辆和2700辆。截至到目前,问界新款M7订单量超过2万辆是妥妥的了。

  华为车BU成立于2019年,华为车BU的定位是要做“智能电动车时代的博世”,成为面向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华为后来又多次重申“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而实际上,华为对于汽车业务的重视程度正在逐渐提高。这通过多次组织架构调整可见一斑。从2019年5月一直到2021年5月,华为内部多次发文进行相关人事调整。余承东在担任消费者BG CEO的同时,新增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王军继续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但到了2021年9月,华为再度宣布,因管理需要,决定裁撤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岗位,王军将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OO,并兼任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

  在2022年的年报中,华为的汽车业务也与ICT基础设施业务、云计算业务、数字能源业务、终端业务并称为华为的五大产业维度。

  前段时间,在华为Mate 60 Pro发布会上,余承东的那句“遥遥领先”再次证明了华为的实力与能力。有理由相信,在未来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中,华为必将再次“遥遥领先”。

  #乘联会反对欧盟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反补贴调查#

  阅读量:26.2万

  事件回顾:近日,乘联会官微发文称,我们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评价。我们的反对并非因为获得了巨额的国家补贴,而是因为中国产业链在充分市场竞争下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点评:又开始出“幺蛾子”,这好似小孩子过家家一样闹着玩的措施,竟然出自欧盟。不过也确实从另一方面印证了乘联会的观点,“中国车企并非因为获得了巨额的国家补贴,而是因为中国产业链在充分市场竞争下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发表第四次“盟情咨文”时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启动一项针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的反补贴调查。据报道,冯德莱恩演讲时称,“全球电动车市场充斥着平价的中国汽车,它们的价格之所以低,是因为获得了巨额的国家补贴,而这正在扭曲我们的市场。”同时,冯德莱恩还强调,“我们必须对我们面临的风险保持清醒的头脑。”

  乘联会表示,欧盟应客观看待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而不是随意动用单边经贸工具来阻止或提高中国电动汽车产品在欧发展和经营成本。同时也表示,这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强大后的必然伴生现象,强大了才有人关注,有人感觉不舒服。

  大可不必害怕欧盟所谓的什么调查,因为欧盟内部也不是铁板一块,大家各揣心腹事,尽在不言中。法国对此早有异议,慕尼黑车展后启动调查,这并不突然。法系车现在在国内销量很差,若再不想想对策,退出中国市场也不是没有可能。德国车企因为与中国车企有着深度且密切的捆绑,利益共享,所以尚可做到正视中国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崛起这件事。至于其他欧洲国家,也基本保持中立。欧盟此举可以用那句名言来总结,“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李想称本月订单可过4万台#

  阅读量:91.7万

  事件回顾: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博称“我们会在9月底和国庆期间停产升级工厂,全部升级双班生产”,本月可以实现了月订单过四万,月交付过四万大概率在11月。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点评:理想的速度再次起飞,理想汽车也继续保持中国市场新能源品牌销量前三。9月1-17日的销量已突破2万辆,而9.11-9.17日,宝马、奔驰和奥迪的销量分别为1.63万辆、1.53万辆和1.4万辆。

  销量就足以证明一切,理想表现的确实非常厉害,作为对比,理想汽车7月和8月的交付量分别为34134辆和34914辆。以这个速度持续下去,理想汽车2023年达成交付30万辆的目标将根本不是什么难题。而是变成究竟能交付多少辆的问题,会创造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另一个奇迹吗?拭目以待吧。

  #95号汽油将迈入9元时代#

  阅读量217万

  事件回顾:9月20日24时,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第19轮调整。而在上一轮调整搁浅后,随着近期国际油价的走高,本轮油价上调几乎已无悬念。据测算,9月18日国内第8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7.52%,预计汽柴油上调355元/吨,折算为0.27-0.30元/升。若每升上涨0.3元,部分地区的95#汽油将进入“9元时代”。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手机发布 95号油价突破9元

  点评:油价再次上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多花15元左右。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部分地区95号汽油将进入“9元时代”。

  本轮是2023年第十九次成品油调价,也是年内第十次上调。本次调价过后,今年成品油调价呈现“十涨六跌三搁浅”的格局。

  我们都知道国内油价变化是跟国际原油市场变化密不可分的,在需求方面,EIA在月度报告中将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上调至181万桶/日。投资者对原油市场将进入供不应求状态的预期持续升温,带动原油价格连续上涨。本计价周期以来,石油库存走低,市场对原油供应短缺的担忧情绪加重,也是导致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涨的原因。啥也不说了,油价我们无法左右,还是努力去搬砖吧,不然真的是买得起车,加不起油了。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