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波:汽车新时代要跟智能化电动化结合

陈晓波:汽车新时代要跟智能化电动化结合
2023-04-18 15:56:01 新浪汽车原创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车展正式开幕。本次上海车展作为本年度首个大型车展,备受外界期待,同时也是代表汽车产业持续复苏的重要信号。本次上海车展将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展现新能源、人工智能、云计算、车联网等全新技术下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

陈晓波:汽车新时代要跟智能化电动化结合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 陈晓波

  对此,不同车企高管发表看法。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陈晓波表示,汽车新时代的标志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更加的智能化,另一方面肯定要带电,要跟新能源契合。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23上海国际车展新浪汽车直播间。今天非常有幸请到了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陈晓波先生。

  陈晓波: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陈总!在本届车展上长安福特也是带来了一系列的亮点产品,展台情况非常火爆。现在我们想代表网友采访一下陈总,我们现在看到长安福特的展台这么火爆,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长安福特展台上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陈晓波:本次长安福特的展台带来了四款重磅产品,除了一直以来受消费者热捧的全新福特探险者,以及市场上一直保持着上市以后的热销势头的新一代蒙迪欧,这次的上海车展我们首发亮相的车型是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同时我们在车展展台上正式向全球发布了全新福特锐界(配置|询价)L的官方指导价,这款产品从今天开始正式地上市了。

  新浪汽车:第二个问题,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这个产品的定位、目标人群是哪些?

  陈晓波:全新一代的福特探险者2020年在中国市场上市以后,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媒体的关注。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在这个细分市场排名领先的市场地位。去年9月份,我们上市了全新的福特探险者以后,整个销售的业绩和消费者的口碑得到了进一步地提升。

  此前我们给消费者介绍的福特探险者所秉承的“豪华、硬核”的产品基础情况下,这次我们推出了“昆仑巅峰版”,它是在豪华之上更硬核。它是一款在越野的能力、性能,我们进行过专门的调校,我们增加了在越野方面的配置,满足中国消费者在探险者的平台上,大家希望进一步放飞自我,进一步驰骋的向往,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硬核座驾。底盘方面,我们根据产品定位对底盘进行了调校,离地间隙相较于福特探险者增高了30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是23度、24度,在大型SUV当中非常出色。同时,我们为这款“昆仑巅峰版”特地加配了底盘装甲。同时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上,我们借助了“昆仑三雄”的灵感,特别推出了昆仑巅峰版在外观上有独特的标识,内饰上也有独特的风格,跟所有其他的福特探险者的设计有非常大的差异化,也是更加野心、更加硬核、更加硬朗,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款全新的产品我们配备了AT全地形轮胎,应该说是做足了诚意,也期待和欢迎广大消费者莅临长安福特的展厅,品鉴和试驾这款全新的产品。

  新浪汽车:这款车应该是亮点和特点都非常鲜明的车,这款车在您心里竞品有哪几款?

  陈晓波:探险者昆仑巅峰版是款个性非常鲜明的车。它以更硬派的外观设计,定制化的内饰设计,由表及里彰显独特个性化,以更强悍的越野性能,打造更豪华之上更硬核的高性能旗舰SUV。说到竞品,我们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好像没有什么竞品,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能够真正做到纵置后驱的,就只有探险者。探险者真正能够给客户提供强大的动力,不同路况和地形这样的一个适应能力。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因为现在在长安福特探险者的细分市场,能够跟探险者对比的车型还是比较多,实力也非常强劲,但探险者凭借硬核、豪华的实力在市场上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新浪汽车:您刚才提到锐界L这款车,我们有一个小问题想问您,锐界L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段推出一款混动车型,而不是大红大紫的纯电车型?

  陈晓波:首先回归到福特品牌的基因,对于驾驶乐趣、越野风格,而且要适合长途旅行的,我们现在推出混动版的车型,能够很好地进一步享受到产品所带来的驾乘乐趣,大马力超强混动的动力,给消费者带来愉悦的驾驶感觉,我们还有超长的行驶里程,综合油耗6.3升左右,表现非常优秀,而且它跟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产品和纯电的产品有很大的区别,我们不需要充电,更不需要充电桩,大家完全不需要有里程焦虑。我们这款产品作为福特品牌的DNA,作为SUV专业的、有历史传承的品牌,我们是同级当中唯一一款机械四驱(真四驱)的混动SUV。我相信在这个市场上,我们是具有领先优势的。

  新浪汽车:6升级的油耗我感触非常深,接下来就着这个问题问一下您,本届车展咱们的主题叫拥抱汽车新时代,您认为汽车新时代的标志是什么?长安福特在这方面有哪些思考?

  陈晓波:大家的理解主要两方面,一方面更加的智能化,另一方面肯定要带电,要有跟新能源契合。这两个标签是对于新时代汽车产品很重要的一个标识,这次我们带来的全新的锐界L,我们给它搭载了智能语音系统,智能驾驶方面我们配备了L2级福特 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智能驾驶方面和整个车机智能化方面具有很不错的体验感受,同时新的产品我们使用了FMV全架构的电子电气系统,它可以实现整车的OTA,这款产品具有很显著的智能化标签。加上混动和燃油动力的组合,双动力输出的强大的动力总成配置,让客户保持了福特惯有的强悍动力的同时,又有了新能源的元素,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油耗,使消费者在用车的时候,进一步地降低和节约使用成本。

  新浪汽车:有了很好的产品之后,接下来在后服务上又有什么样的举措呢?

  陈晓波:长安福特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我们推出了“四心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在贯彻实施这个政策。疫情之前我们就开始在全国首先实施了“上门服务”的客户服务的工作和流程,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把产品交付给经销商伙伴,帮他做好相应的维修和后续的服务内容。同时,我们在去年正式向外界宣布所有长安福特的官方零件(正常零件),我们为消费者实施终身质保。

  新浪汽车:陈总,接下来到了新浪汽车的一个特色环节——热榜开盲盒。易拉宝上是近三个月热榜上的用户关心的话题,您可以挑选一个您最关心的或者想回答的,与网友进行分享。

  陈晓波:我选择第四个“四驱对新能源重要吗?”现在对于新能源车型、燃油车型,四驱的产品特性一定是为我们对于这个产品的使用场景有非常明确用途的消费者所准备的。一般情况下,日常通勤当中很少用到四驱,四驱主要是用于在离开市区以后的一些自驾游或者家庭出行的使用场景当中,它遇到复杂路况的时候能够真正发挥作用,让四驱车能够帮助你快速地脱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特点,而且现在来讲,我们在关注新能源的过程中,大家所提供的四驱,从行业的专业角度叫“形式上的四驱”,因为后桥基本上配备的都是电机,扭矩和脱困能力相对比较有限,但是真正在SUV使用的全场景路况当中,如果仅仅是一个电子四驱或者电机四驱的功能,这种辅助功能其实对于有这种需求的客户来讲,是无法满足需求的。

  对于新能源而言,四驱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配置,而且希望在新能源发展过程中,大家要回到真正的机械四驱的产品设计上,实现它真正能力上的四驱,而不是形式上的四驱。

  新浪汽车:谢谢陈总分享的独特观点,非常感谢陈总在百忙之中来到新浪汽车的直播间,再次感谢您的分享!

(责编:王子祺)
高端访谈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