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车展·高端访谈|东风乘用车程劲文:打造“中国家轿第一车”

重庆车展·高端访谈|东风乘用车程劲文:打造“中国家轿第一车”
2021-06-12 22:25:56 新浪汽车原创

  6月12日,2021重庆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大幕。“车动力”新媒体集群也再次携手“新浪汽车”,共同邀请多位业界大佬,在车展现场直播间中“煮酒论英雄”,畅谈车市风云变幻、车企最新动态。

  此次专程来渝参加车展的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与客户关系部副总经理程劲文先生,也如约而至、直抒胸臆。

重庆车展·高端访谈|东风乘用车程劲文:打造“中国家轿第一车”

  车动力 & 新浪汽车:关于东风汽车全新的动力技术品牌——“马赫动力”,技术含量如何?何时推向市场?

  程劲文:“马赫动力”是我们筹备多年之后、所推出的一个全新动力平台,堪称东风汽车集团的一张“动力名片”。

  目前,作为该平台首款产品的1.5T发动机,其热效率已经达到了41.07%;而首款搭载这一发动机的车型——奕炫MAX,能做到“6秒破百”,且百公里油耗仅4.3L,兼具强动力与低油耗。

  此外,奕炫MAX还是东风汽车集团全新DSMA架构下的首款产品,之前已经开启盲订——在这里,我可以向大家提前“剧透”一下,它将会在今年8月正式上市。

  车动力 & 新浪汽车:说到奕炫MAX,这是一款主要面向年轻人的车型。除了动力之外,它还有哪些产品优势?

  程劲文:在空间、性能、舒适性、智能化和产品全生命周期关怀等各个方面,作为“10万元级家轿”的奕炫MAX都可谓“极限突破者”。

  以空间为例,它的车长接近4.8m、轴距达到2770mm,更有1870mm的车身宽度——这也意味着,你用A级家轿的价格,就可以享受B级车以上的豪华空间。

  过去,汽车行业和市场的很多所谓标准、级别,都是由国外车企、合资品牌在定义;现在,中国人也可以重新定义汽车产品的尺寸、空间、级别等概念。

  此外,奕炫MAX还会为用户带来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无忧关怀,包括10年不限里程的整车质保、车辆终身免费保养等;如果在3年、或30万公里内,出现整车或发动机的核心零部件损坏,不用维修、直接换车!

  车动力 & 新浪汽车:程总,刚才您介绍了很多奕炫MAX的“突破极限”之处——此时我们特别想问一句:把产品做到这个程度,那东风风神厂方怎么赚钱啊?……

  程劲文:作为一家央企,东风风神有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更肩负着民族品牌汽车要回馈中国消费者的使命。

  可以坦白地说,对于奕炫MAX这款产品,我们觉得消费者的满意度远比利润更重要。突破前面所提到的“5大极限”,也就意味着它能够解决目前中国家轿市场领域的“5大痛点”——东风风神的目标,就是要将奕炫MAX打造为“中国家轿第一车”!

  对此,我们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