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EV电池研发和制造商InoBat合作 开发优质定制电池

西门子与EV电池研发和制造商InoBat合作 开发优质定制电池
2021-06-03 15:36:24 新浪汽车-编译
(InoBat Auto)(InoBat Auto)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制造业巨头西门子宣布与欧洲电池制造商InoBat Auto合作,共同开发优质定制电池。

  作为一家集电池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InoBat将通过利用西门子的电气、自动化和数字技术组合,实现其整个电动汽车电池生产价值链的数字化。西门子在自动化、工业软件和智能基础设施领域占据领导地位,凭借西门子的技术和领域专长,InoBat可以利用灵活、透明和高效的生产流程,取得电池生产成功,并缩短电池上市时间。与此同时,InoBat还可以利用西门子的解决方案在其所有研发和Gigafactory设施中开发整体数字工厂方法。

  InoBat计划依托西门子Xcelerator系列产品组合,打造一个数字化孪生产品,从而推动高级定制EV电池的开发。该公司将针对个别机械和生产线使用多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硬件、Simatic控制器、HMI屏幕、照明堆栈、网络拓扑、标准化机器接口和能源监控。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里安·鲍谢克(Marian Bocek)表示:“InoBat致力于创造一个可持续的生产过程,专注于整个电池生命周期,从而推进并增强电动出行业务。结合我们独特的研发和西门子的设计和模拟技术,可以生产出优质定制电池,并缩短电池从实验室到大规模生产所需的时间,同时仍然满足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客户的特殊要求。”

  InoBat可以使用Simcenter产品组合和NX软件工具套件来覆盖其产品的物理和化学性质的设计和优化,将InoBat的专有化学输出纳入西门子的电池设计和模拟系统。这两家公司还计划在电池单元和产品开发合作的同时,在所有InoBat研发和Gigafactory设施中开发和实施全数字工厂方法,为内部和外部客户提供集团级别的软件生态系统。通过使用Teamcenter、Opcenter和MindSphere,并结合西门子的自动化产品组合,将使InoBat能够提高其所有设施的产量,同时保持高水平的环境保护和运营效率。

  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公司高管爱德文·泽弗赖恩(Edwin Severijn)表示,“电动汽车在未来交通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像InoBat这样的电池制造商对未来能否实现清洁交通至关重要。然而,这一领域的竞争也非常激烈,电池制造商需要创建端到端流程以保持领先地位。通过采用西门子的Xcelerator产品组合,InoBat可以创建精准的数字模型,从而加速和优化其生产线和工厂的规划、设计、调试和运营。”(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