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潜逃事件:一对美籍父子协助出逃被移交日本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潜逃事件:一对美籍父子协助出逃被移交日本
2021-03-03 08:56:57 央视

  [协助戈恩潜逃美籍父子被移交日本]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在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从日本出逃的事件当中,涉嫌协助他出逃的一对美国父子将被引渡到日本,据悉会在今天下午抵达。二人分别是美国前特种兵部队成员马克尔·泰勒和他的儿子皮特,两人涉嫌为戈恩制定了逃跑计划,并于2019年12月,将戈恩藏在一个装音响设备的大箱子里,通过日本关西机场私人飞机使用的货物通道逃离日本,潜逃到了戈恩的家乡黎巴嫩。日本检方在去年1月就对泰勒父子签发了逮捕令,美国警方5月对二人实施逮捕后,美国法院在今年2月最终决定移交给日方。 据悉,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曾经领导日产长达20年,2018年底因涉嫌挪用公司资产等在东京被捕,2019年4月起被保释。据日媒报道,戈恩可能向帮助其逃亡国外的嫌疑人支付了约86万美元的报酬。但由于日本与黎巴嫩之间没有引渡条约,迄今未能成功引渡戈恩,未来能否实现也尚不明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