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或借助全新电动SUV开启复兴计划

雷诺或借助全新电动SUV开启复兴计划
2020-09-14 16:40:05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正准备进行大规模重组并推出车型闪电战,希望借助CMF-EV平台打造的两款电动SUV和C级车型实现复兴的希望。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正准备进行大规模重组并推出车型闪电战,希望借助CMF-EV平台打造的两款电动SUV和重新关注C级车型实现复兴的希望。

雷诺新任CEO卢卡·德·梅奥雷诺新任CEO卢卡·德·梅奥

  今年早些时候,雷诺与其联盟伙伴日产发布合作新协议,进行更广泛的平台、技术和生产资源共享,以提高效率。这也将使雷诺在新任掌门人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的领导下,获得欧洲市场的战略领导地位。尽管今年7月才上任,德·梅奥已经开始全面调整雷诺品牌的产品路线图,他的目标是让2020年上半年亏损65亿英镑的雷诺扭亏为盈。

Nissan AriyaNissan Ariya

  共享资源的成果已经初步显现,这就是CMF-EV平台。该平台通过日产Ariya电动大型SUV完成首次亮相,并将在未来几年为雷诺和日产电动SUV提供支撑。雷诺将首先在CMF-EV平台上推出两款车型,第一款是今年春天发布的Morphoz概念车的量产版。

雷诺新款电动SUV效果图雷诺新款电动SUV效果图

  这款车型的长度和宽度与目前的雷诺科雷嘉(Kadjar)相似,但底盘就像概念车所展示的,比科雷嘉更低。这是雷诺为确保该车型能覆盖更多的用户群体而力求做到续航里程最大化,因此对空气动力效率的要求更为严苛。该公司电动汽车负责人吉勒·诺曼德(Gilles Normand)指出,消费者正在意识到,驾驶电动汽车是一种愉快的体验,这种车型不仅安全,其续航里程比早期车型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CMF-EV平台实现重大成本突破,与内燃机同类车型成本接近

  雷诺还称CMF-EV平台,以及通过联盟带来的效率,已经实现重大成本突破。该公司EV开发总监让-保罗·德雷(Jean-Paul Drai)最近在《欧洲汽车新闻》现场会议上表示,在联盟框架下,平台成本已下降30%,电池成本降低了30%,电动发动机的成本也降低了20%。据德雷透露,这将导致雷诺的下一代电动汽车的总拥有成本与内燃机同类车型非常接近。

雷诺或借助全新电动SUV开启复兴计划

  虽然还没有得到正式确认,但诺曼德暗示第二款EV将是一款跨界车或SUV,而不是掀背车。这款车的市场定位将与日产juker和雷诺Captur类似。此外,这款车型还有可能再次借鉴Morphoz概念车的设计主题,但会更为低调以区别于价格更高的kadjar尺寸的电动SUV。

  与标致e-2008等在燃油车型基础上改造的纯电动竞争对手相比,这种类似于大众新ID系列的专用EV平台预计会增加其开发和制造成本,然而,这种权衡对外部设计和内部实用性都有好处。日产产品规划主管马尔科·菲奥拉万蒂(Marco Fioravanti)在接受《Autocar》杂志采访时表示,“专用平台有利于突破车辆比例的界限,将轴距推至极限。”在此基础上可以重新配置车内空间,在获得完全平坦的地板的同时,不会缩减后排座椅的空间。这项投资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

行业新闻雷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