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汽车分析师协会:汽车更新时间被延长

汽车分析师协会:汽车更新时间被延长
2020-09-02 16:35:01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一辆新车而语言,它在几年后会经历一些典型的小幅改款,然后在五年左右后会出现新一代车型。这基本上就是现代汽车工业的运作方式,这时新车型和改款车型是同时在销售的。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一辆新车而语言,它在几年后会经历一些典型的小幅改款,然后在五年左右后会出现新一代车型。这基本上就是现代汽车工业的运作方式,这时新车型和改款车型是同时在销售的。

  然而,未来的汽车在被彻底取代之前,其生命周期可能要长得多。

  这是周一(当地时间8月31日)在汽车分析师协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Analysts)网络会议上,发言分析师们的共识。《WardsAuto》杂志就未来几年情况可能发生的变化进行了报道,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上路所引发的变化。

  文章观点认为,既然电动汽车在本质上不受排放法规的影响,汽车制造商做出重大改变的动力就更少了。

  将零排放的动力系统与软件在线更新的出现结合起来,汽车寿命周期可以长达十年的想法似乎并不令人难以置信。

  特斯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自上市8年之后,Model S的内饰和外饰几乎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但它仍然是一款出众的电动汽车。

  这款车在发展的过程中接受了一系列新的电池技术,但是如今出售的Model S看起来和几年前出售的Model S很像,其确实进行了轻微的改款,取消了显眼的“格栅”配置,但其他方面它基本延续了之前车型的风格。

  与此同时,车主仍然收到大量的新功能,通过软件无线更新以保持Model S给车主的新鲜感。软件在线更新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特斯拉的特质之一,但是今天呢?即便是2021年的福特F-150也会搭载该技术。

  分析师预测,更长的生命周期还可能为汽车制造商节省资金,并为其他领域(如自动驾驶技术)保留资源。

  这并不是说每个汽车制造商都会采取这种方法。有许多其他车型(比如跑车)更需要关注,以便在细分市场中保持新鲜感。但谁知道明天的技术和能力会带来什么呢?(天涯)

汽车分析师协会:汽车更新时间被延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