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哪吒汽车2021年科创板上市?官方:不予置评

哪吒汽车2021年科创板上市?官方:不予置评
2020-07-20 06:57:02 盖世汽车网

7月19日晚,有媒体报道称造车新势力公司哪吒汽车主体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已正式开启C轮融资,并寻求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对此相关媒体第一时间联系哪吒汽车方面,其回复称“不予置评。”

  7月19日晚,有媒体报道称,造车新势力公司哪吒汽车主体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合众汽车”)已正式开启C轮融资,并寻求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对此,盖世汽车向第一时间联系哪吒汽车方面,其回复称“不予置评。”

  据盖世汽车了解,2019年4月,合众汽车完成了30亿元的B轮融资,至此合众公司累计融资金额已超过70亿元。与此同时,B+轮融资也正式启动。“最新轮融资的金额预计在30亿元左右,具体融资情况将在适当时机对外公布。”合众汽车高级副总裁戴大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哪吒汽车2021年科创板上市?官方:不予置评

  合众汽车“不缺钱”,且已找到了未来2-3年的基金,这是合众汽车总裁张勇在2019年12月对外的公开言论。不过,截至今日,并未有任何关于合众公司B+轮融资的消息传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合众汽车曾发布声明称,为减轻固定资产占用资金过大,加大企业资金流动性,于2020年1月将涂装车间价值4266万元的设备抵押给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国金租赁”),由此获得国金租赁1.2亿元的授信。对此,合众汽车表示,此事项属于正常的融资行为,与以房产土地等不动产抵押给银行获取授信性质相同。

  2020年对于多数车企来说都是具备挑战性的一年,销量下行、补贴退坡、疫情影响等多重压力,让本就“烧钱成瘾”的新势力企业更加缺钱。同时,是国产特斯拉的强势入侵,是大众MEB量产在即,是越来越多新势力企业的黯然退场,即便是“不缺钱”的合众汽车,也难掩其对更多资金的渴求。

哪吒汽车LOGO;图片来源:哪吒汽车哪吒汽车LOGO;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哪吒汽车批售量已超过5000辆,位列国内造车新势力公司排名第四位,其中哪吒N01单月上牌量已实现破千辆;定位中高端的智能电动车型哪吒U也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销量正处于爬坡阶段。除哪吒N01和哪吒U外,合众汽车第三款全新概念车Eureka 02已在2019年上海车展完成全球首发。“随着后续量产车型的投产交付,合众汽车未来所需资金将会更多。”张勇表示。

  因此,若此次合众汽车C轮融资及即将科创板IPO消息为真,将给合众汽车现金流带来一定程度上的缓和,并助力新技术研发项目加速推进,从而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争夺更大席面。届时,哪吒汽车也有望成为蔚来、理想、小鹏之后国内第四家公开IPO的造车新势力品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