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八年前就隐瞒电池起火隐患 坑惨车主!美国官方发声

特斯拉八年前就隐瞒电池起火隐患 坑惨车主!美国官方发声
2020-07-03 11:47:58 新浪汽车综合

针对特斯拉隐瞒Model S电池组存在设计缺陷一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证实,已经充分了解这一问题的相关报道,并将根据事实和数据采取适当行动。

   特斯拉近段时间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在上周,有外媒报道,特斯拉内部邮件显示,从2012年开始,特斯拉就已知晓Model S电池组存在设计缺陷,并导致多起自燃事故的发生,但特斯拉官方并没有停止销售这一车型。

  如今,随着舆论的发酵,美国主管部门也针对这一问题做出了回应。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证实,已经充分了解这一问题的相关报道,并将根据事实和数据采取适当行动。

  NHTSA同时提醒,所有汽车制造商,必须在意识到安全相关缺陷,并进行召回后的5天内通知NHTSA。但公开数据显示,特斯拉此前从未发布过此类通知。

  此前报道显示,为了给电池降温,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冷却系统是在电池外加装了冷却液管,但是因为末端连接配件使用的铝制材料较软,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磨损造成破裂,泄露冷却液。

  特斯拉方面委托三家独立调查机构,对该冷却系统检测,三家调查公司的结果均显示,该冷却装置发生泄漏的概率极大。但明确这个结果后,特斯拉在这期间依然照常交付Model S。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多起自燃事故,特斯拉在去年5月份,给Model S推送了新的软件系统,将其充电电量限制为容量的80%。

  据悉,NHTSA的调查范围涉及63,000辆Model S,当前特斯拉方面,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特斯拉八年前就隐瞒电池起火隐患 坑惨车主!美国官方发声

来源:快科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