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陈晶:后疫情时代 哪吒汽车小步快跑

陈晶:后疫情时代 哪吒汽车小步快跑
2020-06-13 17:12:02 新浪汽车

哪吒汽车品牌与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陈晶坦言,疫情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了冲击,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当下,哪吒汽车采取了小步快跑的战略,用“玩、闹、潮”的态度来和年轻人沟通,去触达终端年轻用户。

  6月13日至14日,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以“凤凰涅槃——在挑战中成长的中国汽车工业”为主题,设立了包括全体会议、研讨会和头脑风暴等多种讨论形式,旨在促成与会精英的对话,从而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哪吒汽车品牌与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陈晶哪吒汽车品牌与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陈晶

  在论坛现场,哪吒汽车品牌与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陈晶坦言,疫情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了冲击,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当下,哪吒汽车采取了小步快跑的战略,用“玩、闹、潮”的态度来和年轻人沟通,去触达终端年轻用户。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晶: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刚才听了第一个环节特别受益匪浅,特别感谢主办方和王会长,能够邀请到我们来到这个平台向各位学习和汇报。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整个后疫情时代汽车的发展。

  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通过几位的专家分享,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市场第一次实现了同比的增长,这是非常可喜的一个消息,也非常振奋人心,不管是传统的车企还是新的车企都是对我们都是强心针,因为有地方的支持,对地方车企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同时因为疫情的刺激,家庭的需求和消费的需求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同时在整个大的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前沿的确定,整个造车新势力正当时。

  哪吒汽车是如何来做的,请大家观看一段刚刚过去的北京哪吒大型活动的回顾,在这个片中我们希望传达给哪吒的品牌精神、哪吒企业玩、闹、潮的态度,我们也是基于这样的态度去跟年轻人沟通,跟年轻新一代消费人群去沟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品牌精神,能够去触达我们终端的年轻用户。

  通过这个片子,我们可以稍微再回顾一下,在整个疫情之后哪吒汽车到底做了哪几件事呢?

  首先在3月21日我们上市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今天我们来这里其实就是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向大家汇报哪吒汽车作为一个新的车企,作为汽车界的后浪如何应对疫情,疫情做了哪些动作和举措去自我进化、影响消费人群。新上市情感科技纯电SUV,今天在隔壁展台,欢迎大家去展台看车。第二件事情在4、5两个月分别看了上海和北京的直营店,汽车北京直营店是整个全国最大旗舰品牌体验中心,它的面积大概达到有1万平。我知道在座媒体朋友也都知道,也欢迎媒体朋友和各位来宾到我们店去看一下、体验一下。另外在6月6日6店同步开起直营,这是在整个疫情之后哪吒汽车一个非常大的、提势的一个举措,因为逆风而行、自我调节,马上快速的跑起来。在5月底、6月初开启了驭哪吒·阅山海之山海经大型体验活动,接下来17、18号会在重庆继续延续,给到用户和媒体朋友产品的试驾体验,接下来在广州还会有一些落地的试驾体验活动。

  说完了这些,稍微去说一下哪吒汽车和合众的关系,为什么呢?因为大家说起哪吒,会想到哪吒是一个小男孩,可能有人知道有一家车企在叫哪吒汽车。大概2018年、2019年的时候叫合众,合众是企业品牌,哪吒汽车是我们的产品品牌,未来会一直以哪吒汽车和用户做更直接的沟通。

  2014年合众正式成立,到现在大概6年时间,很不容易。我在2018年加入企业的,因为有新的营销团队的加入,从那个时间节点才开始正式的市场传播和营销传播。我刚来的时候,百度上搜合众是找不到更多的内容,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很多的消息和产品信息,得益于张勇总裁带领的团队的付出包括研发制造团队的付出。2018年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开启了整个营销的举措,开始了我们的动作,开始跟用户、消费者沟通,同时我们拿到了双资质,拿到工信部和发改委的双资质,在2018年新创车企当中非常不容易。时至今日2020年之后,看到有双资质的车企是不多的。2019年对我们是里程碑的一年,2019年我们第一款量产车N01,我们定位“四好青年”:好开、好乘、好看、好玩,“四好青年”正式上市。对我们整个公司来讲,整个创造营销团队是非常兴奋的一件事情,终于有车销向市场。紧接着在2019年底第二款车开始预售,整个2019年对合众意义非凡。直到2020年3月份第二款量产车哪吒U面向市场交给用户。

  我们的工厂在哪里呢?我们有两个工厂,一个是桐乡全生态智慧工厂,还有一个是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2021年底整个产能会达到15万辆。技术布局,三电布局、域控制器、造型中心、智能座舱4个领域完全拥有自主研发技术。三电有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它能够做到不管你北到漠河还是南到海南,固定的温度区间在15-45度左右,因为有电池的稳定状态整个车更加安全。域控制器,2018年、2019年6月CES亚洲电子消费展上,域控制参展,我们完全拥有自己的研发技术、有电池的域控制器,智能座舱域控制器等等,因为有域控制器可以实现高度的集成,整个运算单元之间沟通的效率去提高。大家体验产品的时候,它的屏幕更加流畅、沟通更加的顺利。造型在北京有自己的设计研发团队,设计研发团队有主席座驾红旗设计师常冰带队。

  产品规划,每年计划有一款产品面向市场,2019年有产品,2020年还会有另外一款产品面向市场,接下来7月份会把这款车亮相,希望大家关注。

  最核心的产品哪吒U,全球首款量产透明A柱,A柱盲区问题,有大量的车企在这个区间尝试过,无论是丰田还是沃尔沃,但是只有哪吒汽车真正把这个痛点在量产车上实现了,不能说跨越历史,但是这是一件在新创车企新创势力非常鼓舞人心的突破。欢迎各位媒体朋友到我们展台去看车,在未来我们的产品,你买我们产品的时候去体验哪吒U的透明A柱,它有多神奇呢?实际上它通过后视镜、后反光镜的一个摄象头,将整个A柱盲区的位置投射到OLED曲面屏,并根据眉心追踪算法,随着眼球的变化而调整盲区投射影像的呈现角度,整套的研发包括专利都是我们自己拥有的,得益于我们非常牛的研发团队、非常牛的智能制造团队,感谢他们。

  接下来我们还有什么?透明A柱、小You智能机器人。有人问过小You智能机器人跟NOMI有什么差距?

  首先,小You可以做到主动沟通,主动察言观色,给你讲一个笑话、说一个乐、逗你开心,不太需要语音去唤醒。当你不想聊的时候,也可以把它关掉,这个非常人性。同时我们还有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现在不管对老年人、小朋友,都是一项非常好的专利技术。另外,有L2+级的智能驾驶。在座的朋友可能有人参加过我们的体验,做了两个实际非常硬核的挑战,我们能够实现的是5.3米小车位完全自动泊车。5.3米小车位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我们车身只有4530mm (即4.53米)自动泊车停进了只比车身大80厘米的狭小空间,而我们的竞品A和竞品B的表现却不是特别理想。AEB主动式紧急制动 C-NCAP的碰撞制动标准为40码,哪吒U不仅在40码时速成功避撞前车,在50码时速时也成功避撞前方。

  刚才听上午各位专家领导的分享,徐和谊董事长讲过,智能化的水平决定着你的产品力,尤其对于新势力来讲。我想说的是什么呢?现在很多人说在新势力和传统车企到底谁能够赢?不是谁赢的问题,我们是不是能够开放共享、融合互通,一起去跟国际上的品牌、国际上先进的产品竞争,这是最重要的。但是同时我想说的是,可能在新能源行业当中不是那么论资排辈,什么意思呢?因为最早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一些车企,北京有北汽,南方有上汽,现在看起来新能源整个更迭的时期之内,我们能够看到乘用车前10名销售比较好30万左右除了宝马5系PHEV,就是Model 3 , 蔚来ES6 和理想One。

  说明中低端家用新能源车型的消费市场,远没有真正建立,以出行市场解决需求,并非长久之计。同时,也说明在这一轮新能源市场的更迭期里,并没有充分体现出由时间换来的积累优势。事实上,先发优势不只是早几年做电动车,而是通过先入为主掌握核心技术和占领市场心智。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电动车市场仍然只认产品。产品是王道,这也说明整个新能源行业中传统和新势力是有得较量的,可以PK,不是谁先进入市场谁就能赢,但同时我们希望前浪也好,后浪也罢,大家能够携手同行。

  能够一起迎来整个汽车行业真正的春天,一起能够跟国际上豪华的品牌、豪华的车型去PK,最后我们真的能够有中国品牌莅临世界的舞台之林。

  谢谢大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