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一场仅有10分钟的发布会 却浓缩了BEIJING 汽车的全部精华

一场仅有10分钟的发布会 却浓缩了BEIJING 汽车的全部精华
2020-05-15 15:38:00 新浪汽车原创

在团队方面,据北汽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介绍,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已正式实体化为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

一场仅有10分钟的发布会 却浓缩了BEIJING 汽车的全部精华

  2019年10月15日,BEIJING品牌正式在中华世纪坛发布。该品牌是北汽集团整合旗下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的产品与技术资源全力打造的核心品牌,代表着北汽“高、新、特”战略中的“新”,以新能源、新技术为核心,推动北汽自主乘用车业务发展。

  而在品牌发布整整7个月后的2020年5月15日,BEIJING品牌正式宣布定名为BEIJING汽车,“BEIJING汽车要以更开阔,更包容的胸怀,驶入民族汽车工业强盛之道。”在一场只有10分钟的线上发布会中,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如是说道。

  虽然发布会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却干货满满。本次发布会上,BEIJING汽车的广告语也正式发布,即“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

一场仅有10分钟的发布会 却浓缩了BEIJING 汽车的全部精华

  而在产品层面,全新车型BEIJING-X7已于今日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10-15万元,此外,BEIJING汽车现有全系8款产品的2020款车型均已升级“BEIJING”LOGO,换标新车陆续到店。

  好的产品离不开服务的加持,BEIJING汽车承诺:对燃油产品提供“5年10万公里”质保服务,对电动产品则实行“核心三电终身质保”政策,解除用户后顾之忧。

一场仅有10分钟的发布会 却浓缩了BEIJING 汽车的全部精华

  品牌、产品、服务焕新之后,自然需要一个好的团队来引领BEIJING汽车的健康发展,在团队方面,据北汽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介绍,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已正式实体化为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新公司通过整合互补北汽自主乘用车优势资源和“一个渠道”“一个品牌”“一个团队”三个“一”举措,全面落实BEIJING汽车的美好服务。

  据了解,目前BEIJING汽车已经有超过700家的经销商,可以同时为用户提供电车、油车的销售和服务。

坚定“双轮驱动”战略

  BEIJING汽车的成立,得益于北汽集团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理性判断,以及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深入洞察,基于此而整合集团旗下资源,集中优势兵力参与到新一轮的车市竞争之中。

  那么新一轮车市竞争的抓手是什么?根据业内达成的共识,“新四化”将成为接下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因此这也将成为BEIJING汽车持续发力的重点。

  据了解,作为北汽集团最重要的自主乘用车核心平台,BEIJING汽车将坚定实施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打造基于传统燃油和新能源车全覆盖的产品谱系,专注于产品的持续向上升级,并全面推进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的发展。

  BEIJING汽车致力于成为“新四化”引领者,并制定了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和科技创新品牌”的战略目标,同时打造为北京市的“金字招牌”和首都移动新地标。

力推3款明星车型

  对于汽车企业而言,产品始终是根本。BEIJING汽车旗下产品阵容拥有燃油车和电动车8款智能化车型,其命名规则也清晰、简单,U代表轿车,X代表SUV,前边加E代表电动汽车,后边加3、5、7等数字,则代表车型级别。

  目前BEIJING汽车旗下纯电动车有BEIJING-EU7、BEIJING-EU5、BEIJING-EX3、BEIJING-EX5,其中BEIJING-EU5是绝对的主力车型,2019年销量超过11万辆,连续两年名列国产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BEIJING汽车旗下燃油车有BEIJING-U7、BEIJING-U5、BEIJING-X3、BEIJING-X5。

一场仅有10分钟的发布会 却浓缩了BEIJING 汽车的全部精华

  而于今日开启预售的BEIJING-X7,基于兼容油电混动的BMFA BEIJING“魔方”架构打造,定位为“纯粹致美空间SUV”,轴距达到2800mm。

  BEIJING-X7整体造型秉承大都致美设计理念,大气、稳重。新车配备包括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TGA交通拥堵辅助等智能行车配置,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据了解,BEIJING-X7将同步推出PHEV版本和燃油版本。BEIJING-X7上市后,将与BEIJING-EU5、BEIJING-EU7一起成为BEIJING汽车的主推车型,引领智慧出行。

  BEIJING-X7是基于BMFA BEIJING”魔方”架构打造的首款产品,接下来BEIJING汽车将基于这一架构推出更多车型,该架构是北汽集团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的全球化“魔块”架构,实现了BEIJING汽车造车能力从开发到全面平台化自主研发的新阶段。BMFA BEIJING”魔方”架构可以适应从A0到A+级各类车型的开发,并带来更高效的研发效率和生产效率。

“五星级”的智慧管家服务

  产品是根本,服务则是用以维系客户的重要手段。BEIJING汽车将打造五位一体的55度温暖服务体系,便捷连接每一位客户,为客户提供“五星级”的智惠管家服务。

  为推进与用户之间的直接沟通,BEIJING汽车推出了智惠管家APP,为用户提供看车、购车、用车、换车、生活、社交全触点、全过程的服务新体验。

  而为提升用户的用车便利性,智惠管家APP还配备有智能化远程车控功能,可实现远程预约开启空调、定时充电、遥控出入库、电子钥匙、钥匙家庭授权等功能。

  此外,基于智惠管家app“人车生活伴侣”的定位,还为用户提供了生活、商务、交友、获取资讯的平台和自由社交空间,用户可以通过平台实现各项生活服务,了解更感兴趣的资讯,社区社群获得更贴近的社交圈。

一场仅有10分钟的发布会 却浓缩了BEIJING 汽车的全部精华

  在BEIJING汽车推出的多项服务中,质保服务可以说最为吸睛,BEIJING汽车推出全系新能源车型“核心三电终身质保”政策,凡2020年1月1日后购车的首任私家车主,均享受电池、电机、电控及核心集成电气部件的终身免费质保承诺,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后顾之忧。

  而针对燃油车,BEIJING汽车的质保政策同样极具竞争力,“5年10万公里”的质保承诺,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充分展示了BEIJING汽车对用户的关怀与诚意。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