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法拉利和FCA将帮助意大利制造呼吸机应对疫情

法拉利和FCA将帮助意大利制造呼吸机应对疫情
2020-03-20 10:14:43 新浪汽车-编译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法拉利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高层周四表示,两家公司正与该国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进行谈判,以帮助提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急需的医疗设备的产量。

法拉利和FCA将帮助意大利制造呼吸机应对疫情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法拉利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高层周四表示,两家公司正与该国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进行谈判,以帮助提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急需的医疗设备的产量。

  意大利是此次疫情大流行的中心,该国政府已着手大幅增加重症监护病床的数量,其中许多病床将需要呼吸机来维持病人的呼吸功能。

  意大利北部的医疗器材制造商Siare Engineering正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以及和零部件制造商马瑞利(Marelli)进行谈判,以制造部分零部件、采购其它零部件,并可能为呼吸机的组装提供帮助。

  Siare Engineering首席执行官吉安卢卡·普雷齐奥萨(Gianluca Preziosa)表示,这两个行业有一些共同的专长,无论是呼吸机业务,还是汽车制造商,都严重依赖电子设备和气动设备。

  他表示,“我们正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和Marelli进行谈判,试图了解他们是否能帮助我们处理电子业务。”

  在疫情危机令该国医疗系统陷入严重困境后,意大利已要求Siare将每月呼吸机的产量从160台提高至500台。

  目前,FCA和法拉利有两种方案:要么在FCA和法拉利技术人员的支持下,帮助Siare提高工厂的产能;要么将呼吸机的生产外包给两家汽车制造商。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法拉利将准备在其著名的马拉内洛(Maranello)总部开始生产呼吸机零部件,但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世界各国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重症患者所需的呼吸机可能出现短缺表示担忧。而各大汽车制造商在制造领域的技术专长或许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周三表示,他们也正与白宫官员进行磋商,讨论如何支持生产可能需要的医疗设备,如呼吸机,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迅速扩散。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政府已经向包括福特、本田、劳斯莱斯和捷豹路虎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寻求帮助,讨论他们的生产线是否可以用于转产包括呼吸机在内的医疗设备。福特正在考虑如何提供帮助,捷豹和丰田都已响应英国的请求,提供了帮助。

  今年2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中国时,许多制造商包括苹果合作伙伴富士康和通用在华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建立生产线制作口罩和医疗服装。比亚迪生产口罩、消毒凝胶,并且日产能分别实现500万只和30万瓶,成为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李树生)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