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热浪|多地出台措施救市:长沙购车最高可补贴3000元

热浪|多地出台措施救市:长沙购车最高可补贴3000元
2020-03-16 09:38:55 新浪汽车

继各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之后,3月14天,长沙市发改委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新政策。

  继各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之后,3月14天,长沙市发改委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新政策。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落户,可获得裸车价款3%的一次性补贴,每台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此活动从3月1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热浪|多地出台措施救市:长沙购车最高可补贴3000元

  长沙市发改委方面表示,此项政策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并结合长沙汽车产业实际情况之后出台,既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助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同时能有效降低新冠疫情对长沙汽车市场的影响,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经多年发展,长沙汽车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是长沙市七大千亿级产业之一。目前,长沙有上汽大众、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博世汽车和住友橡胶、同心实业、晓光汽车模具等汽车及零部件配套规模企业146家,涵盖轿车、轻中重载货汽车、越野车、新能源车等众多领域。

  在长沙之前,各地政府均纷纷出台政策救市,这些措施,包括购车补贴、推进汽车更新换代、增加汽车号牌限额等:

  佛山市:早在2月17日,佛山市就发布了《佛山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自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为一年的鼓励性汽车消费补贴政策,成为了疫情开始后首个出台刺激汽车消费补贴政策的城市。

  广州市:广州市日前印发的《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提出,要提振汽车消费。针对疫情期间市民自驾通勤的需求,加快推进落实2019年6月明确的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并视情况研究推出新增指标。

  同时,2020年3月至12月底,广州将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推进汽车更新换代,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该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针对汽车消费,湖南省将开展“促进汽车消费升级行动”。鼓励各地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点布局和建设。加大城市新建公共停车场力度,加强居民小区停车位规划与改造。鼓励车企和经销商在省内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