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无视工人担心疫情拒绝上班 FCA工厂停工24小时后再复产

无视工人担心疫情拒绝上班 FCA工厂停工24小时后再复产
2020-03-14 11:09:58 新浪汽车-编译

据底特律汽车新闻网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表示,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Windsor)的装配厂已于周五下午恢复生产。

无视工人担心疫情拒绝上班  FCA工厂停工24小时后再复产

  据底特律汽车新闻网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表示,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Windsor)的装配厂已于周五下午恢复生产。

  一天前,由于担心一名已经隔离的员工可能患新冠肺炎,工会督促工人拒绝工作,导致工厂停产24小时。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有一名员工正在进行自我隔离,以防可能的二次接触。但意大利劳动部在参观工厂后发现环境是安全的,现场没有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

  加拿大工会表示,工会不能决定菲亚特克莱斯勒是否关闭工厂,但“已经向我们的工作场所明确表示,我们需要了解他们的最新行动计划和预防措施,以确保工会会员的安全。”

  温莎装配厂主要生产克莱斯勒Pacifica、克莱斯勒Voyager和即将停产的道奇Grand Caravan面包车。该工厂雇佣了5800多名员工,不过今年夏天将取消1500人的第三班。

  周四,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位于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变速器工厂中的一名员工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但工厂仍在继续营业。

  FCA表示,受感染员工在工厂工作的空间已经进行了消毒,并重新安排了休息时间,以避免拥挤,员工之间的距离也增加了。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周四晚间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该公司已经在几家工厂采取了类似措施。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所有工厂加强清洁和消毒,并在必要时提供口罩

  麦明凯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在“加快远程办公的部署”,正在“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推广。他称,在中国、韩国、日本和意大利的办公室这种做法已经是“新常态”。

  而在周三,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意大利暂停四家工厂的生产,包括将生产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的三家工厂停产三天,将组装小型Jeep和菲亚特跨界车的另一家工厂停产两天。

  菲亚特克莱斯勒称,将把意大利南部两家工厂的重新开工时间再推迟两天,直到下周三。

  汽车组装是一项亲力亲为的活动,数千人在同一工厂工作,通常彼此距离很近,很容易疫情的传播。但关闭工厂对汽车制造商来说代价高昂,不过福特汽车公司已经表示,如果工厂员工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司可能会关闭工厂一天进行清洁。通用汽车公司正在调整生产计划,以便进行清洁。(Dora)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