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FCA暂停四家意大利工厂生产 以应对疫情扩散

FCA暂停四家意大利工厂生产 以应对疫情扩散
2020-03-11 18:24:55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意大利境内的工厂内实施新措施,以支持全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意大利境内的工厂内实施新措施,以支持全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暂停四家工厂的生产,包括将生产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的三家工厂停产三天,将组装小型Jeep和菲亚特跨界车的另一家工厂停产两天。这些Jeep、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车型部分是进口到美国的。

FCA暂停四家意大利工厂生产 以应对疫情扩散

  FCA称,将在意大利境内必要的地区暂时关闭工厂,而为了加大员工在工作站的工作空间,将降低每日生产率,以应对调整后的制造流程。此外,该公司的所有行政区将按照政府的指示和规定继续正常活动,维持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随即采取的安全距离和卫生措施。

  据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破万,比欧洲其他国家病例的总和还要多,是全球除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为应对持续恶化的疫情,意大利政府接连升级防疫措施。

  意大利是FCA集团的重要生产基地,在全国拥有16个生产工厂,为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和Jeep等品牌生产汽车和发动机。

  3月10日,FCA还曾发布声明称,其在意大利的工厂继续正常运营,“根据新颁布的规定,FCA正在意大利所有业务领域采取行动,以保持业务连续性。目前,集团在意大利的计划和主要职能仍在按计划进行。同时,已采取广泛的预防措施,以确保其供应链的连续性。”

  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意大利累计确诊10149例,已有超过630人死亡,死亡率高达5%。意大利总理孔特发表电视讲话称,为阻止疫情蔓延,自10日起意大利全国范围实施“封城”措施。按照禁令,除非可证明的工作、健康和紧急需求等特殊原因,全国范围内的民众,不得擅自离开所在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菲亚特克莱斯勒曾无视外界对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于周三展示了菲亚特500车型的纯电动版。FCA最初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菲亚特500纯电动车,但在日内瓦车展取消后选择在米兰举行该活动。

  在意大利的另外一家制造商法拉利3月9日表示,尽管该公司的马拉内洛工厂处于意大利政府规定的封锁隔离区内,但仍将正常运营。“法拉利已经启动了所有必要的方案,以允许员工在最佳状态下进行工作活动,因此,在这个时刻,确认工厂能够连续进行运营。当然,这种连续性显然取决于我们与供应商的保持联系。”法拉利已经限制外人进入工厂、以及博物馆参观。(Dora)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