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财报|法拉利2019年净利润达6.99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幅最大

财报|法拉利2019年净利润达6.99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幅最大
2020-02-05 14:39:24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法拉利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受Portofino以及812 Superfast 车型的推动,该公司2019年的业绩实现了盈利目标。

财报|法拉利2019年净利润达6.99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幅最大

  (新浪汽车 2月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法拉利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受Portofino以及812 Superfast 车型的推动,该公司2019年的业绩实现了盈利目标。

  2019年第四季度,法拉利全球销量为2376台,相比去年的2398台同比下滑了1%。净收入为9.27亿欧元,同比增长10%,但市场预期为9.45亿欧元;净利润1.66亿欧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83亿欧元,同比下滑13%。

  第四季度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3.33亿欧元,同比增长了22%,但略低于路透调查预测的3.4亿欧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36%。调整后摊簿每股收益为0.9欧元。

财报|法拉利2019年净利润达6.99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幅最大

  2019年全年,法拉利实现营收为37.66亿欧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7.45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4.2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0%;净收入为37.66亿欧元,同比增长10.1%。

  法拉利2019年净利润为6.99亿欧元,相比去年的7.87亿欧元同比下滑了11%,低于市场预期7.25亿欧元,但调整后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8%;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2.69亿欧元,同比增长14.0%;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33.7%,尽管低于公司设定的34%的目标,但仍是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梦寐以求的回报率。

  相比较之下,阿斯顿·马丁的利润率低于7%,而大众汽车旗下保时捷的营业利润率约为17%。法拉第调整后摊簿每股收益为3.71欧元,同比增长9.1%。

  在过去的一年,法拉利在全球的销量为10131台,同比2018年的9251台增长10%。这是法拉利历史上首次新车交付量超过10,000台。

  从具体地区来看,欧洲、中东和非洲是法拉利销量最大的地区,2019年共交付4,895辆,较2018年增长16%;美洲共交付2,900辆,同比下降3%。

  中国市场增幅最大

  去年,法拉利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共交付836辆新车,同比增长20%,约占全球总发货量的8%。

  此外,在其他亚太地区交付了1,500辆新车。在所有车型中,法拉利V8动力车型销量增长11.2%,V12车型增长了4.6%。

  法拉利表示,公司2019年最大的出货量增长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但接近年底时,该地区的需求有所放缓。第四季度,法拉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降了65%。

  法拉利首席执行官路易·卡米尔里(Louis Camilleri)表示,该公司在香港的业绩尤其疲弱,不排除今年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对业绩进一步造成影响的可能性。

  不过,卡米尔里还表示,法拉利可以通过加快超级跑车的交付速度,来应对来自亚洲的订单放缓的问题。这些超级跑车客户通常需要至少等一年时间才能提车。此外,还可以在其他需求强劲的市场交付新车交付。

  “这就是法拉利的美丽之处,我们可以在地理上抵消销量上的差异,”卡米尔里说。“我认为,只要持续几个月,我们就能抵消中国市场的疲软。”

  2020年业绩展望谨慎

  法拉利预计2020年的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提高至13.8- 14.3亿欧元,高于2018年设定的13亿欧元的目标;净收入为41亿欧元。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达到95-10亿欧元。调整后摊簿每股收益为3.90-3.95欧元,而工业自由现金流大于或等于4亿欧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表示,该公司的前景略低于市场预期,预计股价不会出现重大反应。

  受此影响,法拉利周二在米兰证券交易所的股价收盘下跌2.3%,至150.70欧元,不过距离两周前创下的158.7欧元的历史高点仍不远。

  在车型上,法拉利计划未来几年放缓新车的推出速度。该公司在2019年发布了5款新车型,其中包括 Prancing Horse的首款混合动力车SF90 Stradale。

  卡米尔里对分析师表示,今年法拉利计划推出两款新车型。该公司曾承诺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推出15款车型,同时大幅提高平均零售价。

  为了获得更大的增长,法拉利去年已经推出了一项计划,通过新的内饰和配饰系列、娱乐系统以及其他服务来提升品牌知名度。该战略包括与意大利时装公司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签署一项协议,并与米其林星级厨师马西莫•博图拉(Massimo Bottura)合作,于2022年底在该公司位于意大利北部马拉内洛开设一家新餐厅。(李树生)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