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计划2025年至少推10款纯电动车 销售目标50万台

丰田计划2025年至少推10款纯电动车 销售目标50万台
2020-01-09 15:58:43 新浪汽车-编译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汽车计划2025年在全球销售50万辆纯电动汽车,这一销量远远落后于全球竞争对手大众汽,但足以满合中国和欧洲的碳排放规定。

丰田计划2025年至少推10款纯电动车 销售目标50万台

  (新浪汽车 1月9日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汽车计划2025年在全球销售50万辆纯电动汽车,这一销量远远落后于全球竞争对手大众汽,但足以满合中国和欧洲的碳排放规定。

  丰田计划到2025年,至少推出10款纯电动车。这家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今年将在中国和欧洲推出雷克萨斯(Lexus) UX 300e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等电动车型。

  相比之下,大众的目标是在2025年销售300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在上海新建的超级工厂预计最终年产能将达到50万辆。

  丰田汽车长期专注于混合动力汽车和氢动力燃料电池汽车的长远目标,但在关键市场面临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之际,该公司需要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

  丰田电气化项目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寺岛茂树(Shigeki Terashi)表示,“我们无法明确即将出台的混合动力车型法规,因此纯电动车和其他技术将是必要的。”

  2019年,中国开始执行所谓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配额政策,而欧洲将在2021年提高排放标准。这一监管趋势预计将持续到2025年以后。

  由于混合动力车仍将是丰田汽车电气化战略的核心,因此其纯电动汽车销量与竞争对手相比将是有限的。欧洲和中国在丰田整体销售中所占的份额相对较小,鉴于此才设定了上述的目标。

  丰田计划逐步增加纯电动车的产量,2020年生产1万辆,2021年生产3万辆。位于日本丰田市的Motomachi工厂将是其中进行量产相关车型的工厂之一。

  总体上,丰田的目标是到2025年销售约550万辆新能源汽车,包括传统油电混合动力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纯电动汽车(EV)和氢燃料电池汽车(FCEV)。其中,混动车型将占据很大的比例。

  不过,丰田正在为扩大纯电动车领域的业务奠定基础。去年6月,丰田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比亚迪达成了电池供应及开发合作。同时还与松下、东芝、汤浅在电池供应领域结盟。(Dora)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