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2023年在华交付76.5万辆

梅赛德斯-奔驰2023年在华交付76.5万辆
2024-01-11 21:15:42 新浪汽车综合

  1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公布了品牌2023年中国市场的交付数据。

关键数据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交付约76.5万辆新车,与2022年交付水平基本持平,整体交付数据呈高质量稳定发展的态势;

  -高端豪华矩阵快速增长,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G级越野车(配置|询价)分别实现21%、22%的年度增长;

  -新能源产品矩阵(包括纯电车型及插混车型)攀升迅速,纯电车型交付超翻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亦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超过15款全新/新一代产品将于年内亮相问世,包括全新纯电G级越野车、全新迈巴赫EQS纯电SUV、全新CLE家族、全新长轴距GLC SU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长轴距E级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日益升级的竞争格局及第四季度的零配件短缺等挑战,梅赛德斯-奔驰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在2023年向中国客户累计交付约76.5万辆新车,与2022年交付水平基本持平,在多个战略业务板块实现高质量的韧性发展。

梅赛德斯-奔驰2023年在华交付76.5万辆

  其中,高端豪华产品矩阵快速增长,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G级越野车分别实现21%、22%的年度增长。新能源汽车矩阵交付蓬勃攀升,纯电车型年度交付超翻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再次以领先优势领跑豪华汽车市场。核心豪华产品矩阵方面,长轴距C级车交付实现接近双位数的年度增长;长轴距GLC SUV和长轴距E级车进行了高品质的产品升级换代。

梅赛德斯-奔驰2023年在华交付76.5万辆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表示,“2024年,随着包括全新纯电G级越野车、全新迈巴赫EQS纯电SUV、全新CLE家族、新一代EQA及EQB SUV在内的多款产品的亮相问世。”

  在高端豪华产品矩阵,传奇车型G级越野车的首款纯电产品——全新纯电G级越野车、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迈巴赫EQS纯电SUV及全新AMG 纯电EQE 53 SUV将于年内亮相问世,进一步推进高端豪华产品矩阵的电动化进程。此外,G级越野车也将在45周年之际,迎来全新G 500、全新G 63等车型。

  在核心豪华产品矩阵,全新长轴距GLC SU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长轴距E级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年内问世。此外,梅赛德斯-奔驰梦想座驾的全新成员——全新CLE轿跑车及敞篷轿跑车也将于年内投放市场。

  在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方面,新一代EQA纯电SUV和EQB纯电SUV也将登陆中国市场,带来纯电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豪华驾乘与智能体验。

  在产品之外,梅赛德斯-奔驰也将持续围绕“高质量运营”,推进当下优势零售网络的升级改造,客户触点的多元拓展,以及绿色零售网络的落地实施。基于“2020网络升级计划”的零售网络升级改造项目将于2024年全面提速,并于2025年底前启动全网收官;随着“绿色零售”项目在2023年覆盖全网新建及改造经销商,预计2026年经销商网络的碳排放量较2021年减少一半。

  充电网络方面,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已在成都、佛山、青岛、重庆、昆明、武汉、苏州、常州等地投入运营。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共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超340个城市的近59万根公共充电桩。

  在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技术趋势下,梅赛德斯-奔驰还将不断强化本土研发实力,打造“更懂中国客户”的数字化豪华体验,并在全球研发网络中发挥更多引领作用。目前,本土研发网络覆盖京、沪两地,研发团队规模达2,000人。梅赛德斯-奔驰上海研发中心全新大楼将于今年启用,助力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数字化领域的研发。

梅赛德斯-奔驰2023年在华交付76.5万辆

  作为全球唯一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L4级自动无人驾驶泊车“双持证”的车企,梅赛德斯-奔驰在2023年获批北京市首批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道路测试牌照,将正式在京启动指定高速公路的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实测,进一步提速相关智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