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规鼓励民众购买电动汽车

法国新规鼓励民众购买电动汽车
2024-01-10 08:39:00 IT之家

  IT之家 1 月 9 日消息,新年伊始,法国推出了一项新规:对笨重、高排放车辆征收“环保税(malus écologique)”的范围大幅扩大,就连一些热门的廉价车型也难逃厄运。这项于 1 月 1 日生效的政策旨在鼓励民众购买电动车,打击污染环境的“油老虎”。

图源 Pexels图源 Pexels

  法国“环保税”是一项针大型排放车辆的一次性惩罚性税收,根据新规定,从 1 月 1 日起,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 118 克的车辆将缴纳 5 欧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39 元人民币)的罚款,随着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罚款金额将大幅上升,最高可达 6 万欧元(当前约 47 万元人民币)。此外,车重超过 1600 公斤的车辆需要额外支付每公斤 10 至 30 欧元的罚款。

  这意味着大量车辆将受到影响,包括起售价 19200 欧元的入门级标致 208。1.2 PureTech 75 马力版本排放 120 克 / 公里,将被处以 100 欧元的罚款。同样的命运还降临在起售价 1.199 万欧元的达契亚 Sandero SCe 75 身上,同样要缴纳 100 欧元的罚款。

  事实上,法国自 2022 年起就已经对大型、笨重的燃油车征收惩罚性税款。但今年的新规将重量超过 1600 公斤的车辆纳入征收范围,这意味着许多 SUV 和大型车都难逃厄运,并且这一惩罚税将与原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罚金叠加计算。对于重量介于 1600 到 1799 公斤的车辆,每超出一公斤需缴纳 10 欧元,超过 2100 公斤的车辆则每公斤罚金高达 30 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混合动力汽车今年暂时不会因其超重而受到惩罚。同样,任何尺寸的大型电动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都不必担心被罚。免于二氧化碳排放和重量罚金的车型包括纯电动车(BEV)、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对于 PHEV 车型,其纯电续航里程必须超过 50 公里,基本上涵盖了所有在售车型。此外,对于需要大型车辆的大家庭,政府也提供了特殊的减免政策。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宣布了一系列新激励措施,旨在吸引消费者购买法国和欧洲制造的电动车,其中包括针对欧盟制造的电动车每月 100 欧元的租赁补贴计划。法国政府还宣布,将为首次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大量现金奖励,但前提是购买的车型必须产自欧盟。

  这些举措无疑是对电动车市场的一次双重利好,一方面通过惩罚“油老虎”减少道路上的污染车辆,另一方面刺激消费者选择电动车,进而推动汽车行业加快发展电动车技术。毕竟,法国可是雄心勃勃地立下了 2027 年年底生产超过 100 万辆电动车的目标。

  除了大力发展电动车,法国政府还投入了 7 亿欧元巨资,旨在升级通勤列车,希望能让更少的人使用他们的汽车,无论是否是电动车。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