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现代汽车有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储备

张兵:现代汽车有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储备
2023-04-19 13:59:46 新浪汽车原创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车展正式开幕。本次上海车展作为本年度首个大型车展,备受外界期待,同时也是代表汽车产业持续复苏的重要信号。本次上海车展将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展现新能源、人工智能、云计算、车联网等全新技术下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

北京现代市场公关部部长 张兵北京现代市场公关部部长 张兵

  对此,不同车企高管发表看法。北京现代市场公关部部长 张兵 表示,现代汽车有非常多前沿的高新技术方面的储备,包括新能源、氢燃料电池等方面,有强大的技术储备。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这次车展,北京现代这边大概的参展内容和重点车型方面,能介绍一下吗?

  张兵:因为疫情三年,这是首次汽车界的大盛会,北京现代带来了基本上全球最前沿以及最顶尖的车型和技术,大概展台上分成三大板块:

  第一个板块,现代汽车全球N品牌,也就是它的高性能运动品牌首次进入中国。这次会在车展上亮相和发布四款车型,“N”代表的是性能和运动,相信也是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所关注的,也希望大家来到展台上一起体验和试驾。

  第二个板块,我们带来了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和储备。在展台看可以看到现代的两款车型,第一款车型是IONIQ(艾尼氪)6,IONIQ这个品牌是现在汽车在全球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是另外一个单独的品牌,同时这款车型也将会在明年陆续在中国做上市。另外是氢能源车型Nexo,现代在氢能源的技术储备方面都是全球领先的。所以,这两款产品代表着我们在新能源方面未来前沿的技术和先进的发展方向。

  第三个板块,北京现代板块,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的重磅产品,定义成“智能家居SUV”。为什么叫智能家居?留一个小悬念,希望大家来北京现代的展台上对这款产品进行详细了解,大家能感受它怎么智能和怎么家居。

  新浪汽车:北京现代将2023定为转型元年,您认为转型底气是什么?

  张兵:作为一个在中国深耕了20年的汽车企业,我觉得我们首先的底气来自于政府各界部门,包括中国市场的消费者认可和信任。过往20年,北京现代在中国积累了1100万以上用户的信任,这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也是承载着现代汽车未来在中国发展的更多群众的基础。

  第二,现代汽车在去年,尤其是近几年快速发展在去年首次达到了全球第三,684万辆的业绩水平。现代汽车有非常多前沿的高新技术方面的储备,包括新能源、氢燃料电池等方面,有强大的技术储备。

  第三,来自北汽集团对北京现代的大力支持和坚实的后盾。北汽集团过往十多年,在新能源方面确立了很多行业领先标准,包括实现了和达到了新能源的出口,所以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方面市给北京现代未来的二次发展和腾飞带来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综上这三个层面,我认为北京现代在北京下一步转型发展当中最坚实的三大基础。

  新浪汽车:您提到2023年推出的首款新车,MUFASA这款头一次在上海车展亮相,从设计理念上给我们很新鲜的感觉,和之前的北京现代做出了很大的变革,能解读一下这个车的设计理念吗?

  张兵: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这些年一直致力于年轻、科技和运动方面的设计理念和方式。包括和年轻消费者近距离接触,这款产品无论在外观、内饰和智能科技方面都有它独到的设计理念,我们精炼成了“智能·家居SUV”,我觉得通过三个方面可以解读。

  第一,这款车型的外观方面,我们的设计理念沿用现代汽车的感性运动设计理念。这款产品大家到我们展台上能看到,它非常硬朗、阳刚,会让大家感觉到这款车型看起来很强悍的感觉,这是外观。

  第二,内饰方面。这款车型我认为是市场上比较独有的首次设计了“三分区域”的理念,什么是三分区域理念?

  (1)运动驾驶席。把运动驾驶席营造出了充分的运动感和性能感。

  (2)女王座驾,叫“时尚fashion”的副驾驶席,有很多精致的设计和储物,甚至很多女主人可以把自己的耳机、口红能有一个专属的储物空间,这是关于时尚fashion的副驾驶。

  (3)后排叫“舒适休闲区”。它是一个沙发座椅式的设计,大家坐在后排跟我们坐在沙发上的感觉是一样的。

  首创的“三分区”的概念,充分营造了这款车型和家庭的强关联,所以叫家居。

  第三,一个家有了强悍的外观和舒适的内饰,最主要的还要有智能。这款车在智能方面配备了基本在燃油车当中非常领先的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相应的系统,同时这款车型还有iGMP的平台加持。所以,通过外观、内饰+智能,形象地把它定义成“智能·家居SUV”。

  新浪汽车:这款车更多考虑现代人出行生活和出行场景,不止是纯粹的代步工具,也有产品的设计理念。您觉得MUFASA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意味着什么?

  张兵:首先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款产品,去年重新发布了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这款车型是“向新计划”发布的首款产品。

  这款产品定义在紧凑级的SUV市场,因为北京现代这个品牌过往在紧凑级SUV方面有比较强的优势,它和途胜(配置|询价)可以称为在紧凑级SUV当中的双雄和双兄弟,这款产品以往在这个级别市场中就很具有优势。

  同时,这款产品对北京现代的未来,它的发展也至关重要。在电动化的变革当中,我们这款燃油产品承载着北京现代承上启下的理念,我们也相信这款产品在现在主流的燃油车SUV市场当中,一定能有它的一席之地。

(责编:王子祺)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