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上汽集团布局未来

发挥优势 上汽集团布局未来
2022-06-25 21:00:42 新浪汽车综合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绿色战略目标,以及“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行业变革趋势,上汽集团积极树立“引领绿色科技、逐梦精彩出行”的全新企业愿景使命,加快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高科技企业转型,全力冲刺“电动智能网联”新赛道,携手用户共同实现“精彩出行”美好梦想。

  作为创新转型的“技术策源地”,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积极整合创新研发资源,全力打造“技术创新、团队创业、个人成长”三者有机融合的研发平台,加快推动“智能新终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落地,面向未来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

发挥优势 上汽集团布局未来

 上汽集团全面围绕新智能电动车,重点从用户体验出发,聚力打造包括三大整车技术底座(“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上汽珠峰”机电一体化架构、“上汽星河”氢能源专属架构)、四大关键系统技术底座(“蓝芯”动力总成系统、平台化“魔方”电池系统、“绿芯”电驱动系统、“银河”全栈智能车解决方案)在内的“七大技术底座”,为自主品牌发展构建强大技术支撑体系。其中,“上汽星云”是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和“云管端”技术的载体,是加载“魔方”、“绿芯”和 “银河”三大系统“技术底座”的梯度化超级平台,将派生出不同级别的纯电专属架构,成为上汽集团全面实现电动化的专属主力平台。

  “上汽星云”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个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更是一个能够灵活兼容未来科技、不断完成自我进化的超级平台,技术水平国际顶尖。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高新技术的集大成者,“上汽星云”体现了汽车工业“中国智造”的最高水平,将强势引领中国自主品牌加快迈入电动智能新时代,完成“技术向上、品牌向上”质的飞跃。“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MSP,Modular Scalable Platform)具备面向未来、高度灵活的技术延展性,44~150kWh超宽能量矩阵,150~600kW超宽功率范围,覆盖全球市场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豪华车和轿车、跑车、SUV、MPV等多级别、多种类整车产品,兼容高压铸造、固态电池、线控底盘、全栈电气架构、无人驾驶等软硬件前沿科技。作为国内首个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上汽星云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积极贡献力量。

发挥优势 上汽集团布局未来

  电池安全、结构安全、主动安全,满足全球五星标准,更独具先进的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系统,星云平台将为用户构建全面立体、软硬结合的超强安全体系。

发挥优势 上汽集团布局未来

  搭载“云管端一体化”智能车全栈解决方案,基于智能云平台、软件平台、计算平台、电子架构等打造“舱驾融合”数字化体验产品,星云平台将为用户开启“千人千面、贴心灵动”的极致智能体验。越级乘坐空间设计、千公里超长续航、系统化多级隔振解偶设计、毫秒级电制动响应、车身底盘一体化设计、超低重心悬架设计,星云平台将为用户打造舒适静谧、灵敏自如的超凡驾乘感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