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达投资发布公告放弃增资东风悦达起亚

悦达投资发布公告放弃增资东风悦达起亚
2022-03-03 08:17:19 蓝鲸财经

  3月1日晚,悦达投资发布《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参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拟实施增资,增资规模6亿美元。而由于公司新项目投资资金需求,拟放弃参与本次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放弃部分由江苏悦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由于悦达汽车集团为公司关联法人,公司本次放弃参与东风悦达起亚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悦达投资发布公告放弃增资东风悦达起亚

  考虑到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加之公司新项目投资资金需求,公司放弃参与此次东风悦达起亚增资。在本次增资前,东风悦达起亚的股权结构为起亚株式会社、悦达汽车集团、悦达投资各持有 50%、25%、25%。而在此次东风悦达起亚增资 6 亿美元后,新公司股比为起亚株式会社、悦达汽车集团、悦达投资各持有 50%、45.8%、4.2%。

  悦达投资在公告中表示:“汽车整车制造业务将不再是公司业务架构中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公司将积极寻找新的投资项目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即便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受挫,但起亚方面仍看好中国市场,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

  今年2月,韩国起亚株式会社与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悦达集团签署扩大投资协议。起亚和悦达将成立新合资公司,并将在今年4月份发布新公司名称。未来十年,该公司制定了在华总产销超过400万辆的目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