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产品服务缺一不可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产品服务缺一不可
2020-11-27 13:48:52 新浪汽车综合

在2020广州车展上,东风启辰在展台发布了重磅服务品牌“同心·同行”,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以及分管启辰市场营销副总经理徐川也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

  在2020广州车展上,东风启辰在展台发布了重磅服务品牌“同心·同行”,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以及分管启辰市场营销副总经理徐川也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产品服务缺一不可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首先接受媒体提问,并解答了关于此次用户服务保障升级内容的疑问。马磊总经理表示,今年是启辰品牌的十年,在这期间启辰品牌已经积累了百万的客户体系,也使得启辰迎来了新的起点,并要在传统层面做好产品和服务。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产品服务缺一不可

  在产品层面,启辰通过VSA智能模块平台进一步的精进新车型。而在服务层面也有三大服务保障,三大服务行动和六大服务承诺的具体内容。近40%的增购换购比例说明了越来越多客户都已经有过启辰产品的体验,而针对这些客户,启辰则推出了精细化服务管理,增强面对面沟通,并推出高管、技术专家上门服务的形式。同时未来启辰也将会在公关和市场营销方面进行深入的实践探索,带来更多的活动来与客户增强互动。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产品服务缺一不可

  针对媒体提及的VSA智能模块架构在启辰体系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对启辰发展的积极影响,马磊总经理作出了如下回答。平台架构是每个企业针对行业新四化方向发展的核心,特别是向新能源方向的转型,VSA智能模块架构已经对新能源等多种产品的需求做出了考虑,同时还有日产优势技术的加入,未来十分可期。

  而在启辰渠道建设方面的规模,徐川副总经理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2020年的改善措施。启辰在渠道方面一直严于律己,为了让客户能够时刻享受到服务,启辰也是利用和日产双品牌共享服务网络的基础,不断拓宽网络渠道,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全面周到的服务,从而实现10km服务圈的理念。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产品服务缺一不可

  目前启辰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的176个城市中设立了250家一级服务网络,475家现有认证共网服务的东风日产一级网络和超过1000家的各类型二级服务网络,基本可以覆盖超过80%的地区。同时在电商平台领域,启辰也在积极运作,启辰星的网上上市可以说是一次尝试,同时启辰品牌也入驻天猫这类社会化电商平台来开拓新渠道。

  马磊总经理还针对今年启辰的销量,对2021年市场进行了判断和预期。尽管遭受了疫情影响,但启辰通过下半年的调整帮助经销商缓解了压力、改善了收益,并通过销售结构的改变进行提升,未来T70、T90将退市,以启辰星为首的新产品以及新能源产品将成为主力。同时轿车D60的改款和新款的SUV也将在明年到来,在巩固10万台体系规模的基础上保质保量的进行提升。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产品服务缺一不可

  而徐川副总经理也针对启辰的市场销量进行了补充,今年9月启辰全系车型终端销量环比增长了41.1%,其中启辰星单车增长了41.3%。今年10月份,启辰在9月份提升的基础上全系又有12.8%的提升,而且启辰星也有45.9%的提升,在疫情过后已基本恢复到去年水平。

  徐川副总经理还针对启辰星这一产品进行了解答。作为一款被低估的好产品,启辰星未来将继续增强客户体验,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马磊总经理也补充道,从实际市场销售结构来看,启辰星的顶配车型在半年内占据了销量的25%左右,在15万左右的同级SUV里是十分罕见的,但这也恰恰证明了启辰星的实力。

  针对启辰发布的“同心·同行”服务品牌,徐川副总经理认为满足客户需求、顺应行业发展和坚持企业态度是启辰发布全新服务保障的根本考量。在品牌十周年之际,坐拥百万用户基盘,启辰所考虑的不仅是赢得客户信赖,更是要顺应数字化转型,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同时通过强化管理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最后针对大家都关心的品控问题,徐川副总经理表示启辰品牌近十年来都保持着中国品牌新车质量第一名的水准。这其中,除了基于日产体系的全球技术外,还有合资公司强大的品控能力和严苛的全球开发标准,当然还有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在开发、制造和服务销售环节都稳稳抓住,才换来良好的产品品质和用户口碑。

  总结:尽管2020年的开局并不顺利,但这并没有阻挡启辰品牌前进的势头,在做好以启辰星为首的产品基础上,启辰品牌更是将服务领域大幅提升。启辰并不急于扩大年销售10万台的规模,他们想的是把现有的结构改革做好,将质量再次提高,同时在电动车领域加强,扩大自己在主流市场的认知。

相关专题 : 2020广州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