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展望全新第三代宝马X3 2017年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1日 10:36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第三代宝马X3假想图全新第三代宝马X3假想图

  2010年巴黎国际车展首发的现款宝马X3(车型代号F25)将在2017年迎来换代,新车已于年初投入路试,内部代号G01。基于X3的新一代X4则计划2019年面世,两车都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工厂投产,该工厂同时还负责生产X5和X6,以及将来的X7。

  新一代宝马X3的车身轮廓将与现款X3相似,仍是以实用性为重的中型豪华SUV。预计新车将拥有更长的轴距和更宽敞的驾乘和载物空间。新车将在第二代X3的平台上增添高强度钢用量,对双叉式前悬和多连杆后悬进行重新调校。虽然平台是基于现款而来,但消息灵通人士爆料,新车的电气系统将迎来革命性进步,安全系统将迈入新时代。

BMW X3 Spy 01 BMW X3 Spy 01
BMW X3 Spy 02 BMW X3 Spy 02

  动力系统也是以现款X3为基础发展而来,主流动力仍为直列四缸和直列六缸汽柴油发动机,汽油机全部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柴油机则使用涡轮增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经过对控制软件的优化,预计新动力将比现有动力更强劲、更经济、更清洁。ZF公司全新研发的9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成为新一代X3的标准配置,在欧洲市场还将为部分四缸动力提供6前速手动变速箱供选装。

  宝马还计划为部分四缸动力提供sDrive前驱版,但大部分车型都将标配xDrive四驱系统。最经济高效的X3将是配备手动变速箱的入门柴油版,在新一代共轨燃油系统的帮助下,能够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到5升。

  据接近M高性能部门的消息灵通人士爆料,宝马有意在M高性能版之外,推出性能强于普通版,又低于M高性能版的车型,对新一代X3而言便是X3 xDriveM40i M Performance,竞争对手是奔驰的GLC450 Sport,该车将搭载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配备新7系时调校到380 bhp。在欧洲市场,宝马还将为X3的M Performance版本准备柴油动力,或许将借用X5 M50d的376 bhp三涡轮增压3.0升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

  新一代X3的性能旗舰据说也将在2017年发布,但宝马高层尚未确定该车的动力配搭。我们可以参照竞争对手的表现推测X3 M的动力,例如保时捷Macan Turbo和计划2016年年初发布的奔驰GLC63 AMG,预计宝马将为X3 M搭载新一代M3使用的425 bhp马力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配搭四驱系统。

  在环保动力方面,预计宝马将为新一代X3准备X3 xDrive35e,借用X5 xDrive40e使用的插电式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也将被用于年底上市的335e。使用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配搭8前速自动变速箱和电动机,传统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77 bhp和320 Nm,与变速箱集成到一起的电动机则拥有94 bhp和250 Nm动力,整套动力在混合模式下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242 bhp和400 Nm。

关注宝马X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