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选MPV还是SUV 7座车型推荐 马自达8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8日 08:42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8

  指导价:21.98-25.98万元

  优势:售价便宜,空间宽敞

  不足:内饰用料与做工有待提升

  重点推荐:2015款 2.5L 领航版 (25.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马自达8有点生不逢时,国产化进程倒是很早,可惜受糟糕市场策略与当初2.3L排量加4速自动变速箱拖累导致销售受困。现在的马自达8还是值得推荐的,不仅售价相对于同级奥德赛别克GL8以及夏朗要低不少,更重要的是用车方面还有一些驾驶乐趣。2.5L 领航版作为顶配,比中配的2.5L 至尊版售价高了1万元,在齐备的安全与舒适配置基础上,多出了GPS导航、可视倒车、蓝牙等、副驾驶电动座椅实用功能,可以算是物有所值吧。

  ◆外观大气运动

  2015款马自达8在老款车型前雾灯的位置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同时尾灯组也采用了LED发光材料,改变不大,但有了一些进步。尽管马自达8的外形设计从上市以来没有大的革新动作,但在大气圆润MPV车身之下,车头以及侧面视觉充满了运动流畅感受,这是其他同级MPV所不能比拟的。

  ◆内饰简洁实用

  马自达8内饰以大气简洁为主,上灰下米的配色充满了家用的温馨感。双圆盘在蓝色背景灯光的衬托下流露出几分时尚感,这一点值得肯定,但没有提供行车电脑显示屏却有些落伍时代了。加上内饰用料和装配工艺与同级合资车型有一些差距,总之需要更多进步才能赶上时代主流水平。

  ◆空间宽敞

  马自达8长宽高分别为4860/1852/1685mm,轴距为2950mm。在同级来看,车身各种数据比较突出。马自达8座椅布局为2+2+3,这符合时代的潮流。第一排对于马自达8来说不是问题,独立的座椅中央扶手以及宽敞的头部与良好视野都值得表扬。

  马自达8第二排同样是VIP座椅,2个独立座椅可以左右前后移动,如果去掉头枕,还能与第三排座椅拼接成两个沙发床。第三排座椅可以坐下3个成年人,这个设计与奥德赛是一样的。

  马自达8提供了一个十分规整的行李厢,尽管7座状态容积仅仅是270升,但看上去空间不小,我们也能借助第三排折叠放倒功能进一步拓展空间。马自达8中高配车型也采用了电动侧滑门的设计,带来了轻松舒适的用车感受。

  ◆全系搭载2.5L发动机

  马自达8体格魁梧,因此2.5L发动机在排量上恰到好处,只不过缺乏创驰蓝天技术,120kW最大功率与226Nm峰值扭矩并不起眼,满载7人时的加速并不令人满意。马自达8底盘值得多说两句,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结构,不仅让舒适有较大保障,而且悬挂韧性调教出色,配合传统机械液压方向助力,其驾驶颇有几分乐趣。

  小结:马自达8是一款非常实用的MPV车型,在比较低的售价前提下,它不仅拥有宽敞的车内7人乘坐空间,在动力排量以及配置方面亦达到了同级水准。更需要指出的是,马自达8拥有不错的底盘基础与悬挂调教,从而让MPV的驾驶过程不再单调。

关注马自达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