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动力与驾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1日 15:41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动力与驾控

    全新纳5配备的是旗下的1.8T发动机,并重新调校,动力提升不少。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变速箱是来自爱信的6AT,相信这也是一种让人放心的选择。

    悬架方面,全新纳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偏舒适性调校。

    因为此次试驾只有半天时间,而动态试驾部分更是只有一个小时,场地是在京藏高速上行驶,因此只能简单地谈谈初步印象,更具体的动态试驾敬请关注后续的深度评测文章。

    关于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个人感觉还是偏保守了一些,或许是考虑到燃油经济性或者乘坐舒适度,但并不代表着乏力,全新纳5在松开制动开始蠕动的阶段就展现出一种轻快的姿态,若是给油到位,还是会有前窜的冲动,油门踏板也十分轻盈,可惜前段虚位较多,大概在前15%的油门踩下去是没有反应的,这是较少遇到的情况。另一点就是发动机的噪音偏大,特别是在急加速的时候。

    与发动机搭配的6AT则不用多言,可以让你忘了它的存在,一台车如果配备了爱信的6AT,那你的心多半是可以放轻松的。虽然纳5的后悬是扭力梁但不代表着就不舒适,全新纳5还是将底盘调校得很优异,舒适之余又不会在支撑上减分,低速过减速带的感受很服帖,不会将你弹起或者屁股遭受大的冲击,在高速上表现很稳健,试驾的同行都对其称赞有加。纳智捷为这台大车配备了一个异常轻的方向盘,这使得操作起来毫不费力,当然要做到指哪打哪的水平就还是有一定距离,但对于这台车而言,运动并不是首要诉求。

    总结:全新纳5给我的感觉就是进步明显,无论是细节的改进敲打还是三大件的更新,这样的大动作跟造一款新车没什么区别了。全新纳5的优势项目——空间、动力和科技配置,在这个级别中还是能有中上游水平的,剩下的悬念在于价格区间了,据各种小道消息全新纳5的起售价目测会在10万元以内,这也会让它的性价比愈加高。有趣的是,纳智捷在台湾的价格是和丰田持平的,和在国内采取的则是走性价比路线。让我们期待全新纳5的上市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纳智捷 5 Sed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