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 QX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QX50车型介绍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5日 13:4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东风英菲尼迪QX50车型介绍

  ◆个性外观与豪华内饰

  东风英菲尼迪QX50基本保持了进口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之处有所调整,比如前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网状新样式以及添加了银色下包围,从而不但符合英菲尼迪最新家族样式,同时看上去更具时尚感。为了贴合时代发展潮流,国产车型雾灯设计也有所变化,由原来的椭圆形变为了梯形凹槽,上方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国产车型车尾的变化不大,主要是增添了银色下包围护板,尾部改用“东风英菲尼迪”的标识,从而提醒我们这是一款国产豪华SUV

  与外观保持一致的是,东风英菲尼迪QX50也维持了进口车型的内饰设计,对称开扬的中控台符合多数国人的审美情趣。我们有三套内饰配色可选,米色、棕色以及黑色。具体而言,2.5L舒适版有米色和黑色可选,而2.5L豪华版和悦2.5L悦享版在2.5L舒适版基础上增加了棕色内饰,顶配的2.5L尊享版有米色和棕色两种可选。

  国产车型在内饰用料与工艺上并未降低要求,不但做工精湛,更通过大面积车内软性材质使用,达到了十分突出的视觉和手感。英菲尼迪QX50不但全系配备了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还采用了日产以及英菲尼迪常见的凹入式设计,不但避免了光线干扰,更重要的是操作很便利。

  ◆轴距加长带来舒适后排感受

  东风英菲尼迪QX50整车尺寸为4744/1803/1614mm,不但相比进口版本车身有所加长,轴距更是加长了80mm,从2800mm提升到2800mm。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可以轻松达到四指的头部空间,而保持位置不变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然为四指,腿部则可以轻松达到两拳的余量。

  该车的后备厢比较规则,在后排座椅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它的容积为321升,而全部放倒后排可以顺利扩展为690升。值得提及的是,其座椅折叠是电动操作的,后备厢按键可以控制放倒与升起,而挡位台上的按键能控制座椅升起。就人性化设计来说,英菲尼迪还是具备了十足的自身特色。

  ◆全系提供2.5L发动机

  东风英菲尼迪QX50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3kW/6400rpm,峰值扭矩为253Nm/4800rpm,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户外跋涉都已经足够了。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输出平顺还是舒适上都比较让人满意。

  东风英菲尼迪QX50标配了智能四驱系统,核心为中央多片式电控离合系统,能自由分配前后轴的扭矩,正常情况下,后轮为主要驱动方式,一旦打滑,则会分配更多的扭矩给不打滑的车轮。借助四轮电子辅助系统,还能顺利通过交叉轴的考验。这款车型采用为前双叉式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舒适与操控拥有较好的平衡。

  ◆主要竞争对手为奥迪Q5沃尔沃XC60奔驰GLK

  东风英菲尼迪QX50上市后,与奥迪Q5、沃尔沃XC60、奔驰GLK以及上市不久的雷克萨斯NX产生了较大竞争关系。无论是空间表现还有舒适,以及配置来看,东风英菲尼迪QX50都拥有较大的竞争优势,不足则是没有配备英菲尼迪Q50L车型上搭载的2.0T发动机,从而缺乏加速上的砝码。另外,东风英菲尼迪QX50仍有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这要比同级奥迪Q5、沃尔沃XC60、奔驰GLK而言降低了后期用车输出。

再加长 静态评测东风英菲尼迪QX50

  总结:国产后的英菲尼迪QX50不但降低了售价,同时在空间与配置方面都有较大进步,可以说在中级豪华SUV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具体到车型来看,我们认为入门与高配车型更值得推荐,这是一种选择思维上的理性表现,既照顾了性价比的消费群体又考虑了追求舒适更上层楼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QX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