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空间与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3日 02:22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空间才是王道

  奇瑞旗下的SUV车型中,并没有一款重量级的产品。瑞虎5其实也是从老瑞虎平台加长轴距升级而来,而加长的100mm也并没有带来太多的空间提升。相比竞争对手H6来说,瑞虎5在空间方面没有太大优势。不仅如此,哈弗刚刚上市的旗舰车型H9,在各方面都能与合资同级车型相媲美,而奇瑞在中高端SUV市场上还是空白。瑞虎5虽然重新设计了外观,空间比老款略大,但依然有着“吃老本”的嫌疑,我们更期待瑞虎系列车型能真正的“虎”起来。

  瑞虎5车身尺寸为4506/1841/1740mm,轴距为2610mm。哈弗H6整车数据为4640/1825/1690mm,轴距为2680mm。从两车车身数据指标来看,瑞虎5在车宽车高方面略占优势,而车长与轴距上哈弗H6则反超。

  由于哈弗H6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有优势,所以它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哈弗H6的后排腿部距离轻而易举可以都达到两拳,大大超过瑞虎5的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表现。此外,哈弗H6后排地板全平,相比瑞虎5的地板明显隆起,不但有力保障了中间乘客腿部舒适性,进出车辆时也更加便利。

  两车均提供了一个实用的行李厢,足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要,只不过哈弗H6高达880升容积表现大大胜过瑞虎5的370升,放倒后排座椅后甚至可以顺利拓展为2010升的超大空间,可见哈弗H6车长和轴距优势的确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得益于车身长度与轴距优势,哈弗H6的后排空间与行李厢表现不但明显胜过瑞虎5,也是同级SUV车型中较大空间的代表。针对国内用车情况来看,哈弗H6的设计无疑让更多人感到满意。尽管瑞虎5的各项指标与空间表现符合紧凑型SUV的指标,但与同价格平台的其他车型相比,空间只能说中规中矩。

  排量涡轮增压是大趋势

  瑞虎5仅仅搭载了一款2.0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5750rpm,峰值扭矩182Nm/4500rpm,传动部分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同比来看,哈弗H6提供了1.5T涡轮增压、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以及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从较量角度来看,哈弗H6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无疑是其中主力,最大功率110kW/5600rpm,峰值扭矩210Nm/2200-4500rp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从实际用车反馈来看,哈弗H6凭借1.5T小排量涡轮增压不但动力加速性能优于瑞虎5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在油耗经济性方面让人满意。两车作为城市SUV,均采用承载式车身以及前后独立悬挂加强了用车舒适性,但哈弗H6依然在噪音控制方面胜过瑞虎5,这是长城多年SUV制造经验的积累结果。此外,哈弗H6还提供了适时四驱车型,相比瑞虎5纯粹的前驱设计而言,户外通过性大大增强。

  两车动力有明显的区分,瑞虎5 2.0L发动机尽管够用,但动力综合性能以及油耗经济性方面不如哈弗H6的1.5T涡轮增压突出。另外,哈弗H6还拥有四驱可选,加上1.5T车型全部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其道路通过能力以及主动安全措施上比瑞虎5更加到位。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奇瑞瑞虎5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长城哈弗H6

  总结:作为技术经验还需要积累的奇瑞而言,能开发出瑞虎5这样的SUV产品依然是值得肯定的。而对于未来的新车,希望奇瑞能开发出更好的平台,而不是一味的在旧平台上打造新外壳。同时,在中高端SUV车型中也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研发。

  反观竞争对手,哈弗用多年的时间打造品牌,但在近2年中几乎成爆发式发展型,从H1到H9覆盖小型至豪华SUV所有车型区间,也让消费者看到哈弗是真正努力造车的企业,不断的推陈出新其实就是最好的广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