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丰田 YARiS L 致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解读丰田在华战略 四款车型-搭载8速CVT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丰田常熟基地已于7月正式开业,这意味着丰田汽车已成功完成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其中,丰田最新的S-CVT变速器成为了该基地的首款产品。近日,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向网通社介绍到:“丰田一直致力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最合适的动力总成,国产S-CVT变速箱及此前研发的NR发动机均是丰田专门为中国打造的”。

  丰田全新S-CVT变速箱将在中型及紧凑型车上进行匹配,丰田副社长、TMCAP董事长须藤诚此前也曾表示:卡罗拉、雷凌、RAV4及逸致等四款车型为率先搭载S-CVT的车型。

  一、专为中国市场改良动力总成技术

  丰田现阶段在华使用的传统动力总成的发动机技术主要以VVT-i为主,现有车型多匹配4AT、6AT及CVT等变速器。丰田在华推出全新变速箱后,在动力总成上还将有更多的举措。未来丰田将全面普及搭载增压技术、阿特金森循环及直喷技术等发动机,尤其在增压技术方面,雷克萨斯NX-200t有望率先搭载,并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国内正式上市。

  此 前,丰田还为中国专门研发了适合小排量车型的NR系列发动机,并搭载于一汽丰田威驰广汽丰田致炫等小型车上。相对同级别车型,搭载NR系列发动机的车型 实现了超低油耗,并大幅提升了动力性能。通过采用Dual VVT-i、WJS及11.5的同级最高压缩比,实现了10%的燃油经济性的改善。

  在变速器方面的规划,丰田将根据不同排量的车型使用不同的变速箱来应对。其全新CVT变速箱匹配在卡罗拉、雷凌、RAV4及逸致等四款车型上。事实上,丰田针对2.4L以下的中小排量车型,未来均将更多使用CVT变速器;而2.4L排量以上的车型,则或将搭载多段AT变速器。其中,为丰田旗下混合动力车型等装备的ECVT无级变速器也将在明年实现国产,并率先推出卡罗拉、雷凌两款车型的混动版本。

  二、丰田S-CVT “8速”无级变速器 专为中国市场设计

  对于丰田汽车在华传统动力总成战略而言,丰田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丰田会进行不断改良和研发,而国产“8速S-CVT”变速器则是一个重要的开端。事实上,8速S-CVT是丰田研发的第三代CVT 变速器,并专门为中国设计生产及使用。根据丰田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新CVT变速箱可承受发动机的极限输出扭矩是184Nm,匹配中低排量1.6-1.8L为主的车型。

  相比第二代CVT变速箱,S-CVT通过改良三大技术完成了更低油耗的呈现。其采用了新开发的挠性锁止液力变矩器,这一改变使得车辆在起步时,通过滑动锁定离合器大发动机扭矩减小振动,从而使得传动效率从70%提升至95%,最终进一步降低油耗。同时,S-CVT还使用有高压和低压两种模式的全新结构油泵,在车辆维持速度或减速时,通过将油泵切换到低压排出口,降低了30%的油泵损失。此外针对新CVT还降低了变速器油的粘度,均为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起到作用。

  以1.8L采用S-CVT的卡罗拉为例,油耗和CO2排放量相较以往的AT变速器均降低12%;而1.6升CVT车型油耗从现款的6.9L/100km,改良至新一代S-CVT的5.9L/100km,油耗每百公里下降了1L。

  丰田全新8速S-CVT还可适合不同的行驶场景。在匀速行驶及缓慢加速时,新CVT相比此前的CVT将充分发挥连续无级变速的优点,持续调整发动机在油耗最低的转速区域工作,实现低油耗和平顺的行驶。在超车、盘山路等需要加速行驶时,新CVT在保持低油耗的同时,充分使用发动机的中间动力;强劲加速时,新CVT会提供充沛动力,通过持续增加发动机转速体会更澎湃的加速感。另外驾驶者可根据喜好,启动sport运动模式,享受跃动感的驾驶。

  在丰田未来在华战略中,除了混动技术外,传统动力总成方面也将不间断的研发和改良,开发了燃油积极性较为出色的发动机及传动效率高的CVT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在变速器的选择上更是将"针对不同排量的车型匹配CVT或多段AT变速器"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事实上在目前市场内,日产在变速器方面仅采用CVT变速器,大众旗下车型搭载的变速箱为6AT及DSG。丰田的这种灵活选择及考量也将为提高传统动力总成的效率起到促进作用。(网通社 2014年9月16日 北京报道)

关注YARiS L 致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