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越野技术厚积薄发 中兴汽车战略转型在即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15: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记者获悉,孕育许久的中兴乘用车项目开始“化蛹成蝶”。9月份,随着中兴宜昌工厂建成投产,并将下线第一辆紧凑型城市SUV中兴汽车所开辟皮卡之外的乘用车计划真正走向战略深海。

  伴随着近几年的深入发展,中兴汽车开始谋略战略转型,其长久发展战略绝不仅仅限于在皮卡行业呼风唤雨,而且要在乘用车领域同样有一番作为。从几年前的轿车项目筹备,到宜昌工厂投产,此举预示着中兴汽车六十多年的越野车制造技术和经验开始发挥效应,从而开始历史性的蜕变。

即将开启中兴汽车乘用车之路的宜昌工厂即将开启中兴汽车乘用车之路的宜昌工厂

  中兴在宜昌点燃乘用车“燎原”火种

  今年上半年,在皮卡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中兴威虎皮卡取得了同比增长35%的好成绩,继续稳居国内皮卡行业前三甲。

  在历史积淀、技术、口碑、声誉等内外因素的催化下,中兴汽车进入乘用车领域已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对此,中兴汽车总经理助理兼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树行曾表示,中兴汽车拥有强大的造车技术和历史积淀,尽管中兴汽车在皮卡领域已经做到领导者的位置,但由于种种限制,皮卡仍被挡在‘大城市’的门外。正是因为皮卡在国内的发展受到制约,中兴汽车开始启动乘用车发展战略。

  根据中兴汽车的乘用车战略规划,中兴汽车宜昌基地一期项目投资13亿元,目前正在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8月底建成投产,投产的车型以越野版与时尚版的C11系列城市型SUV车型为主。二期投资17亿元,主要生产轿车类系列整车产品。整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以宜昌基地为中心,布局中西部,发力华东区域,出口国际市场的发展格局。

  中兴汽车通过多年努力,依靠皮卡打开了国际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声誉。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中兴也将转战乘用车领域,并利用已有的皮卡平台优势,厚积薄发。

  中兴的能力来源于对技术和品质的自信

  中兴汽车有着悠久的自主传承,是中国第一辆皮卡车的诞生地。六十多年专业越野车制造技术和经验的积淀,使中兴成为国内做越野车最专业的企业。

  国际化品质也是中兴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中兴汽车在二十年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过程中,不断整合国际技术资源,形成了多个专业国际技术团队,负责各项技术的研发与改进。凭借如此,中兴汽车在国际市场上与洋品牌同台竞技屡次获胜,实现了从产品出口到技术出口的转型、产品和市场实现了从低端向高端的转型,成为中国汽车海外市场最有影响力的品牌。

  在2012北京车展上,中兴汽车所推出的两款新型SUV——“陆地方舟”和“都市方舟”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关注。至此,中兴汽车的乘用车战略及成果得以公布于众。据悉,中兴汽车新型SUV车型在外形设计上由意大利设计师为主的团队负责,而其底盘、动力系统则由其欧洲技术团队设计,该团队曾经和正在服务的客户包括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斯巴鲁福特丰田还有马自达等知名品牌,并为一些国际顶级汽车赛事提供技术服务。

  在皮卡发展道路上,中兴汽车创造了自主品牌在世界的声誉,而在竞争激烈的乘用车领域,中兴凭借六十多年的专业越野车技术经验以及中兴人积极进取的精神,中兴新的乘用车王朝即将开启。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