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王寅:“庞博恋”是否继续全看考察结果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8:1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本周一,庞大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即日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结束了为期四天的瑞典考察回到北京,而其带去的尽职调查团队继续留在瑞典萨博,继续接下来关于萨博工厂生产线、财务等具体情况的考察,此项工作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庞大集团董秘王寅透露,庞大现在跟萨博签署的是合作备忘录,正式的协议还需等待考察组回来之后再决定。

  5月16日,经历与华泰汽车闪离的世爵汽车搭上了庞大集团,与庞大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和《汽车销售协议》,根据已签署的协议,庞大汽贸将拿出4500万欧元资金分两批购买萨博汽车入华销售,其中首次购买车型的金额为3000万欧元,目前此笔资金已汇至萨博的账户。第二批购买的价值为1500万欧元。另外,庞大还将拿出6500万欧元的价格并购萨博母公司世爵汽车24%的股权。庞大入股世爵后,计划在中国寻找第三家具有汽车生产资质的合作伙伴一起与萨博成立三方合资公司,投产萨博品牌车型。

  根据协议,自协议签订后一个星期内,庞大要将3000万欧元的资金汇至萨博的账户,这笔资金相当于萨博的救命钱。萨博收到庞大的首笔购车款已于上周五正式实现部分复产。记者近日从庞大集团内部获悉,萨博瑞典工厂是已恢复了部分生产。据瑞典媒体报道,瑞典萨博工厂目前每天的汽车产量为100辆左右,而正常情况下,萨博瑞典工厂的日产能为230辆到240辆。

  “我们董事长已于今天回到北京”,庞大集团董秘王寅本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但至于庞庆华个人对于瑞典萨博考察之行的结果王寅不愿透露。他表示,萨博是已复产,但是我们与萨博的签约要根据我们考察结果而定,“如果考察结果正如世爵CEO穆勒所言,我们将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如果不属实,我们有权利终止备忘录”。王寅表示,庞大与萨博终止合作备忘录的话,已付给萨博的3000万欧元将用于购买萨博的车型入华销售。

  庞大的此项尽职调查为期一个月,庞大与世爵是否能实现最终牵手,一个月内见分晓。(江云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