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高企时代看马自达2油耗和保养的省钱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7:30  今日早报
图为马自达2
图为马自达2

  随着油价在本年度的“二级跳”,93号汽油价格已经从年初的每升5.34元上涨到眼下的6.37元,加上燃油税的“风雨欲来”,油价高企时代不知不觉已来到我们身边。

  而与之相对的经济形势却不容乐观,于是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研究各种省钱的法子。除了车辆购买时的一次性支出,爱车是否省油、如何降低保养费用成了众多车主关注的新课题。今天我们就用一款“省钱口碑”不错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来举例,看看油价高企时代下的“马2式”省钱法则。

  省钱首看油耗

  油耗的大小,直接关系到日常养车费用的高低。以城市驾驶为例,大多数车主年平均行驶里程大约是2万公里,假设按百公里9升的平均油耗来计算,那么车主一年的平均油费约为20000/100×9×6.37=11466元。以马2的百公里6升的油耗计算的话,这辆车一年的油费仅为7644元,可以节省大约3822元——也就是说,省下来的钱足以支付该车一年的车辆保险全险费用或者将近4年的车辆养路费,这笔账对于车主来说,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目。

  马自达2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来自于出色的发动机技术。马自达2劲翔(参数配置 图库)1.3L发动机采用铝合金材质反置式发动机DOHC,配合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TSCV涡流控制阀系统,这些马自达全球的最新技术有效地提高了燃油的燃烧效率,在确保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实现了对油耗的有效控制。

  马自达2装载的与DOHC发动机完美配搭的4速自动变速器,调教完美,在提高燃烧效率的同时,实现了在低转速下的大扭矩输出。也就是说,马自达2不需要给很大油门,就能迅猛提速。此外,马自达2的轻量化车身设计,以及高效率全自动空调等先进配置,都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官方资料显示,马自达2 1.3L百公里最低油耗为4.9L,1.5L百公里最低油耗为5.3L,而在实际的城市路况下,1.3L百公里油耗在5~6L之间,比较符合日系车省油的特点,非常适合城市驾驶。相对来说,德美系如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1.4L、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雪弗兰乐驰的油耗则略高一些,这也明显体现出日系车和欧美车在造车理念上的不同。

  保养费用不可忽视

  除了油耗之外,保养政策和价格也是买车前要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目前国内小型车的质保期限一般是2年或5万公里,以哪个先到为准。而马自达2在同级别的车型里,首次将质保期限延长为3年或6万公里。这多出来的1年质保期,帮用户规避了用车过程中很多可能出现的不可知风险,不单体现了厂家对产品质量的信心,也让消费者开得放心、舒心。

  长期来看,马自达2的日常养车成本也能帮助车主省钱。日常保养的机油、三滤等价格,不同品牌之间的差价有时达到数百元,一年平均3次保养下来,也有一两千元的出入。马自达2更换机油和机滤的价格为235元/次,8万公里自动挡车型的保养费用总共约为5680元,属于较低的水平。叶梓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