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V达人--季磊“成功 就是没有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7:52  新浪汽车
CR-V达人--季磊“成功就是没有尽头”

  一身黑色西装、一副黑边眼镜、一辆黑色CR-V,这就是这一期采访要介绍的主人公——季磊,一个已在高端洋酒行业打拼5年的80后职场精英,在他心里,成功的定义是没有尽头的终点!

  执著+幸运=成功

  大学主修英语的他,在就业初期并非一帆风顺,聊天的过程中他告诉我,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于是在不少行业闯荡过,做过服装、拍过广告,也做过演员管理,总是觉得缺乏一种职业共鸣。直到有一天,当他无意间翻到一个有关酒瓶的平面广告,他茅塞顿开,终于知道这才是他一直在苦苦找寻的东西,之后他如愿进入了洋酒行业,并且一干就是5年。 一路上,他经历诸多不顺,但是凭着对洋酒行业的热爱,他坚定地向前走,因为他清楚地知道“成功”的定义。直到进入一家全球知名的奢侈品集团。在外人看来,如今他在行业小有成就,当在问起对于“成功”的感悟,季磊只是一笑置之。或许在他心里,成功始终是一个没有尽头的终点!

  安全+环保=享受驾车乐趣

  “现今洋酒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我这些年来,时时刻刻都在感受着巨大的压力。”从业5年多的季磊这样告诉我们。他转身看了看边上的那辆黑色东风Honda CR-V,然后不无得意地说,“幸好有了它,总能让我从压力中迅速摆脱出来。” 谈到他的座驾,他坦言这是他所接触过的众多运动型多功能轿车中非常出彩的一款。最让他引以为豪的是CR-V的安全系数以及环保省油。“众所周知,SUV往往都被人冠以‘油老虎’的绰号,原因就是它的耗油量要比一般的轿车高很多,而在购买CR-V之前,我了解到经过国内多家权威专业杂志燃油消耗量测试数据表明,东风Honda CR-V具有同级车中最佳的燃油经济性。这样既能节省油费,又环保,一举两得。”季磊显然非常沉浸于它的环保技术。 当被问及下一步想要出行的计划时,季磊得意洋洋地告诉我,他正打算开着这辆新买的CR-V去厦门看海,“安全!它采用最新的车身结构工程设计等先进技术,在主动安全方面, 它还拥有先进的电子安全设备,不是吗?” 这就是这个率性年轻人的简单乐趣!

  Q+A

  M:丰富的洋酒行业经验,现在你又服务于一个著名的奢侈品集团,对你来说机会和挑战各是什么?

  J:每个行业都是这样子——机遇与挑战共存。对我来说,如今的中国洋酒市场其实已经初具规模,不少竞争对手的洋酒品牌已经拥有了不错的品牌知名度,那如何从现有的市场中打出一片天地,将我们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同时,这也是一个证明自己的很好机会。我一直认为,只有在逆境中取得成绩,这才是足以让人信服的。

  M:对于平时开车的你来说酒肯定是驾驶的禁忌品,但是一辆好的车和一瓶好的酒都是衡量一个成功男士的品质标杆,你是如何衡量两者之间的关系的?

  J:这个问题很有趣,以前也有朋友问过我。其实衡量一个男人品质并非具体的某一样事物。

  对于我来说,好酒与好车我都喜欢,其实这并不矛盾,因为对于酒的爱好,我并不局限于追求酒品本身,更多时候我追求的是一瓶好酒背后的故事,它的历史、它的酿造工艺。而对于车的追求,就我的职业来说我更看重安全性,在主动安全方面, CR-V拥有先进的电子安全设备,尽管如此,但我还是坚决杜绝酒后驾车!

  M:作为一个奢侈品行业的专业人士,本身就与时尚行业紧密相连,但是反之,工作压力也非常大,你是如何看待“无压力时尚”的?驾车兜风会是你一个减压的很好方式吗?

  J:其实无压力时尚也就说说而已,哪个行业会没有压力?关键看你如何去调整心态,为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减压方法。我在压力大的时候,往往会选择远离城市的喧嚣,开着我的CR-V去周边一些山青水绿的地方去放松心情,关掉手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M:说到驾车减压,你自己也有一辆东风Honda CR-V,你当初买它的初衷是什么?是因为你的职业而出于它优良的安全性的考虑吗?

  J:因为我比较喜欢旅行,以前总是蹭朋友的车出去,也不是特别方便,所以就一直考虑买一辆既拥有精致外观、又有良好操控性和安全性,而且油耗不能太高这样三全齐美的车。正好在4月份的时候,看到东风Honda CR-V推出了它的两驱自动档,当时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所以都不用考虑了,就它了!

  M:在你的同龄人中你是属于事业上成功的,你怎么看待你这个年龄的“成功”?今天事业上的成绩会给你今后的生活有怎样的指引?

  J:对我来说,成功是一个没有尽头的终点,只要你每天进步一点,那你就是成功了。目前的 我,正是一个朝着那个没有尽头的终点不断前行的人。

  M:在驾车的安全性上你能给同样从事酒水行业的读者什么建议?或者购车建议?

  J:我觉得需要注意两点,第一是自觉做到酒后不驾车,这个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一种负责;第二,当然是要购买一辆外观时尚精致,而且驾驶起来也特有安全感的车。这也是为什么我钟情于CR-V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