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妥实用--试驾09款福美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ZM-D是马自达ZM系列发动机最新版本,能进一步降低油耗。
09款福美来内饰

  满足日常驾驶需要

  记者这次试驾的是自动版本,四挡,感觉日常驾驶动力只属中规中矩,中低速时油门反应有点滞重,随着油门加深,发动机声音增大的同时,爆发力逐步体现出来,超过110km/h后的加速力有点放缓,高速逞强显然不是它的强项,但能称职的满足日常驾驶需要。

  对于家用车型来说,自动版本更值得推荐,有五挡自然最好,没有,四挡也足够。事实上,在A级车市场,四挡自动依然是主流,再加上09款福美来价格并不高(8.68万~10.68万元),没有五挡不是缺点。

  09款福美来这款四前速自动变速箱设有S运动模式,选用S挡后,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会延迟,用稍高一点的转速行驶。但由于发动机的整体动力不突出,即便用S挡,对其比较温顺的动力特性都不会带来什么改变。此外,该车在前一代的基础上,悬挂进行了重新调教,降低了车身的震动和噪音,乘坐舒适性也有一定的提升。总体而言,这套动力系统轻便易用。

  09款福美来DX 1.6L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466/1705/1410

  轴距(mm):2610

  最大功率:71Kw/6000rpm

  最大扭矩:140Nm/4000rpm

  新增环保装置:三元催化装置+EEC燃料蒸发系统+密封式PVC

  百公里油耗:5.5L(车厂数据)

  记者点评:10万元是很多人买车的心理价位防线,09款福美来甚至把主打车型DX1.6自动舒适都挤进了这条防线之内,与凯越、伊兰特同级车抛开了距离,转而向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车身小一号的三厢小车发起冲击。与09款福美来策略和定价最为相近的是华晨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和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这两款车,09款福美来在机械完善程度和品质可靠性上更有保证,车厢细腻感也更为胜出,它的保有量近50万辆,售后体系更为完善。

  对于想找一部可靠家用车的买家来说,09款福美来虽然是落后一代的车型,但仍显得稳妥实用,是10万元价位里综合表现最平均的一款车,何况海马汽车早已归属本土汽车阵营,不再受“日系车情结”左右,不管是满足自身需求,还是支持本土汽车,选它不会错到哪去。

  文/图 本报记者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