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09款是怎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40  新浪汽车

  前不久于成都车展成功上市的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09款,在美学、科技、环保、动力、安全等五大方面实现全面升级。福美来09款品质全面提升的背后,除了一流的技术研发创新和努力,更加少不了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和全面的品质保证体系。一般情况下,一辆车的品质是否优秀,主要取决于四个主要的工艺环节:冲压、焊装、涂装、总装。高品质福美来09款的诞生过程也正是这“四重变奏曲”的完美演绎。

  冲压

  汽车外观质量及其内在质量是由钣金件的质量决定的,冲压生产必须从模具、板材到工艺文件、生产准备、操作等各个环节全面考虑,才能保障高品质的冲压生产,为提高整车的质量打下关键性的基础。优良冲压工艺流程为福美来09款精致的外观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用于制造福美来09款的冲压设备都选用国际知名的供应商的产品,比如开卷剪切线选用德国SUNDWIG(三得维格)的产品,垛料翻转机选用美国ATLAS(阿特拉斯)公司的产品,从而保证了冲压车间的工艺装备具有技术含量高、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效率高的三大特点,使得海马的冲压工艺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同行业的先进水平。

  焊装

  成于巧夺天工之技,源于精益求精之心。福美来09款的焊装车间的生产线全部为柔性设计,集海马汽车多年国际合作技术之大成,选用了世界顶级的瑞典ABB电阻点焊机器人特别是在顶盖焊线上采用了德国爱达克(EDAG)激光焊接,实现钢板间金属晶体结构的无缝溶接,令车身刚性倍增,全面提升抗腐蚀性和抗冲击能力;保证了福美来09款拥有优良的密封性和可靠的强度和车身质量。

  涂装

  福美来09款在涂装车间须要经过前处理电泳线、密封底涂线、中涂线、面涂线、精修线及其烘干系统等生产线的处理。前处理的电泳生产线采用当今汽车涂装先进的工艺,附属设施均引进日本三进、美国HYWARD等世界知名的品牌设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烘干系统中,福美来09款还是国内首家引进加拿大科迈科公司生产的供热装置,这都保证了09款福美来稳定、可靠的喷涂质量和上佳的喷涂效果。

  总装

  生产福美来09款的海马第二工厂总装车间,选用了国内外先进的汽车专业生产设备和设施,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较有特色的柔性化专业汽车装配生产线。在总装车间上,各种线束、各零配件总成、各种油液等按固定的工序进行装配成车后,就可以下线对车辆进行检测了。

  下线后的福美来09款还需要经过严格的综合性能检测及路试。在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完成后,这些成品车需全部测试项目合格后,才能成为一辆合格的产品。

  制造福美来09款必守的质量控制体系

  从福美来09款最初的设计到最后把车辆郑重的交付用户使用,海马汽车的质量保证体系也无时无处不在发挥作用。确保福美来09款诞生“四重奏”的每一个“音符”都至善至美。

  当福美来09款还在设计阶段时,研发部门就必须通过APQP的先期质量策划;在零部件制造环节,海马汽车的供应商必须通过ISO/16949认证并通过PPAP(生产件认可过程)对零部件质量进行约束;在整车控制环节,并通过先进的E-NOVA-C 整车评价体系,对产品进行评价,使产品出厂状态完全达到国际先进企业的质量、技术标准;在车辆交付用户之前,完善的物流系统检测程序将对每辆运抵的车辆进行PDI质量检测,检测项目多达24项,以确保交付用户手中的福美来09款完美无瑕。

  值得一提的是,福美来09款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的“用户制度”和“铁人四检”早已名声在外。福美来车型自上市到今天推出09款,能够持续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单单是因为它源自经典的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23平台所带来的出色的性能和经济的使用成本,还在于福美来一直以来优良、稳定的品质。特别是福美来09款,在同级别家轿中,除了拥有全面升级的技术优势,更有媲美于外企的先进工艺和质量体系所保证的全面升级的品质,使福美来09款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闪现出耀眼的光芒。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