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轿车公司宣布裁员3300人应对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8日电 (记者 和苗) 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8日宣布全球裁员3300人,以应对持续低迷的销售和亏损带来的负面影响。

  沃尔沃轿车公司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本次裁员将涉及瑞典本土2000名工人和700名职员,其中,位于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公司总部将辞退1650名工人和580名职员。此外,公司计划海外裁员600人,其中工人和职员各300人。

  据沃尔沃统计,今年上半年公司亏损16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瑞典克朗),销量从去年夏季以来急剧下降,今年1月至8月销售量减少了12%。今年9月,沃尔沃轿车在其重要市场之一——美国的销量骤降51%。

  沃尔沃轿车公司从今年年初开始实施紧缩计划,以应对不断下降的市场需求给公司带来的财政困难。该公司不仅对生产部门有所压缩,而且在采购和后勤保障部门也进行整合,以提高效益。

   沃尔沃轿车公司现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子公司。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