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傲在冰天雪地里的黄海翱龙CU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8:19  新浪汽车
翱龙
翱龙

  近日,在我国南方众多城市出现了几十年不遇的大面积暴雪冰冻异常天气,导致公路交通严重受阻,很多车辆滞留在公路上像蜗牛一样缓慢的爬行。

  记者在受灾严重的湖北宜昌看到,此种情况下在公路上安全行驶着的为数不多的车型中,SUV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SUV由于兼具多功能与突出的越野性而在过去的几年中大放异彩,但近年来受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销售形势略有降温。在这样的突发雨雪天气中,却无形中给了SUV一个展示自我、张扬自我的大舞台。

  在湖北宜昌的街头,我们屡屡看到黄海翱龙(参数配置 图库)CUV的身姿,并借机拍下了傲立在冰天雪地中的翱龙。这让我们联系到之前我们手头上所掌握的一些信息:在谈到国产越野车和SUV底盘的时候,黄海汽车总是显得“底”气十足,因为“黄海汽车”所在的曙光汽车集团一直以来都是国内的越野车桥产业领袖,已经拥有50余年相关制造经验,连续八年领先国内市场。据了解,近年来,曙光汽车集团出产的车桥和零部件大跨步走出国门,还应用于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等车型上!

  经了解车主,黄海翱龙之所以能在冰天雪地里傲视群雄,最主要原因正在于其出色的越野性能。翱龙所采用的是纯正的CUV前后车桥,采用了前独立双横臂扭杆弹簧、后五连杆螺旋弹簧的悬挂设计,不但操控性与越野性不错,其舒适性更是直逼轿车。

  车主王先生激动地对我们说:“很久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了,高速公路、机场、火车站全都封了,积雪太厚,有很多车陷到里面都还没出来,都在靠人力推着前进,不过我的这台黄海翱龙CUV优良的越野性能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尤其是这个四轮驱动使得行使起来更加的安全,一些积雪很厚的雪堆都能够轻松使过,尤其是在被车辆撵压得溜光的路面上,脚都不知道该用多大的力来踩煞车,生怕用力过猛出现侧滑或甩尾,不过还好,搭载了EBD电子稳定装置的翱龙及异常灵敏且稳定的ABS防抱死刹车,使翱龙在冰雪路面发生侧滑时能够及时调整,保证了车在冰雪路面的行使安全。”

  黄海汽车在07年初成为国家登山队的唯一指定用车,08年黄海汽车将助力国家登山队问鼎珠峰传圣火,这是对黄海汽车越野性能最大的考验。之前,国家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说过“中国登山协会所属的项目,经常在野外比较恶劣的条件下工作,非常需要综合性能卓越的汽车作为工作车,‘黄海’旗下的‘翱龙’CUV在越野性、舒适性等方面表现优异,适于做我们的工作车”。

  在突如其来的风雪灾害面前,轿车略显得唯唯诺诺,兼具轿车的舒适性、越野性能又分外突出的SUV更像是一位勇敢的斗士,驰骋于冰天雪地之间,大有“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的架势。

  您看天气无情,车有情,一辆越野性极佳的翱龙CUV让被困于雪中的车主有了一匹忠实地坐骑,像一位贴心的朋友,在冰天雪地里也能顺利驶向温暖的家。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翱龙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黄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