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对华开放研发平台 研发新车周期缩短至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通用汽车公司获悉,该公司正试图将其全球的研发软件安装至中国市场200多位供应商那里,该公司董事DianeJurgens表示,这将大大缩短通用产品本土化的研发流程,也将意味着通用研发一款适应中国市场的新车型可能只需要1年,而不是此前的4年。

  今天,通用全球董事及相关信息官,将与PLM软件的供应商USG公司一起召开通用中国供应商大会,向供应商推荐该软件,今后通用所有的供应商均将安装PLM软件。

  PLM(ProductLifecycleManagement)软件,即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是一种以产品为中心,对企业进行运营管理的思路或方法,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产品研发的效率。

  PLM软件是这样运作的:在装有该软件的电脑上轻敲键盘,进入一个数字论坛,其中有一个三维工作空间,旁边为资料文件夹。通用市场销售人员可以张贴新产品的创意,而中国供应商的工程师可以据此设计三维样机,中国制造商甚至可以据此布置一条全新的装配线,包括所需的设备细节,此外,成千上万的人员可以从任何有网络连接的地方参与到同一个项目中来。

  虽然对于中国大多数零部件供应商来说,目前基本上都是以订单方式生产,本身并不需要有直接的研发行为,但DianeJurgens表示:“随着未来本土化研发的加强,通用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不再仅仅局限于泛亚,还会有一部分直接交给供应商研发。”

  他同时表示:“借助这一软件,通用已把分布在六大洲的19个设计中心连在了一起,并成功利用该系统设计了最新的凯迪拉克和悍马H3汽车。事实证明,通过使用该软件,研发一款全新车型已由过去的4年缩短为24个月,而未来随着中国供应商的加入,这一时间有望降到12-18个月。”

  “研发时间的缩短,是通用期望增强中国市场竞争力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市场已为越来越多的跨国汽车公司所看好,通用也不例外,特别是在北美市场差强人意的表现,使中国市场的地位显得尤为重要。”

  此前在2004上海国际车展期间,通用副董事长、主管全球产品研发的鲍勃·鲁茨就曾表示:“中国市场对通用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正日益突出,通用今后在中国市场上将全面覆盖豪华车、高中档车、微车和多功能车等细分市场。”

  但是,中国市场又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在这一市场上,虽然汽车厂家推出新品的速度越来越快,但其生命周期已越来越短,在这种形势下,谁能更及时地了解市场的变化,并据此及时作出反应,谁就能在这一市场上分得更多的“羹”。(俞凌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